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中国正式加入新冠疫苗实施计划-中国加入疫苗计划

中国正式加入新冠疫苗实施计划-中国加入疫苗计划

中国加入疫苗计划

中国正式加入新冠疫苗实施计划

10月8日,中国同全球疫苗免疫联盟签署协议,正式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这是中国秉持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履行自身承诺推动疫苗成为全球公共产品的一个重要举措。

当前,新冠疫情仍处于全球大流行,严重威胁各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发展中国家有平等机会获取适合、安全和有效的疫苗是中国一直关注的重点。中方郑重承诺,中国疫苗研发完成并投入使用后,将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优先向发展中国家提供。

为此,中方同“实施计划”保持着密切沟通,对加入“实施计划”持积极态度。尽管中国多支疫苗研发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并具备充足的生产能力,但我们还是决定加入“实施计划”,目的就是以实际行动促进疫苗公平分配,确保为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同时带动更多有能力的国家加入并支持“实施计划”。通过加入“实施计划”,中方也将同有关国家加强疫苗合作。

中方将继续同“实施计划”各方一道,为全球团结抗击疫情、保护世界各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中国贡献。

新冠疫苗指日可待

据中国青年网消息称,世卫组织传来好消息。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称,中国新冠疫苗研发项目非常活跃,并且已被证实有效。这是振奋人心的一刻,中方科研人员用实际行动证明中国智慧。努力不会白费,他们的辛苦得到世人的高度赞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生物安全首席专家武桂珍表示,普通人大概在11或者12月份就能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目前根据中国疫苗三期临床试验结果来看,进展非常顺利。正如苏米娅斯瓦米纳坦所说的那样,今年底将会选出一至两个成功的候选疫苗。候选疫苗越多,得到安全疫苗的几率就会越大。疫苗的研发并非易事,科研人员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身上肩负重要责任,背后的汗水是我们无法体会,希望每个人都能为抗疫科研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赛表示,新冠病毒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强调各国疫苗合作的重要性,竞赛并不可取。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以尽快的速度研发安全、高效的新冠疫苗,控制疫情蔓延。疫情肆虐,各国都投入大量的时间、精力、金钱与新冠病毒作斗争,中美俄等大国相继投入到研发新冠疫苗的紧张工作中。

中方的科研成绩得到大家认可,不少国家都对中国疫苗寄予厚望。中国政府,中国科研人员不会让国际社会失望,我们始终把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尽最大的努力做好疫苗研制工作。若中国疫苗投入使用后,将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不会像个别国家那样谋求垄断。

我们将继续与其他国家一道,加强和推进在疫苗研发、生产和分发方面的合作,为全球战胜疫情,保障各国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做出贡献。

中国新冠疫苗已被证明有效!所有人都要打疫苗吗?

9月23日,中国新冠军疫苗迎来了好消息:世界卫生组织证明中国新冠疫苗有效!

世界卫生组织对中国的新冠疫苗很感兴趣,一直在密切关注。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确保所有国家都有人能接种新冠疫苗,是结束新冠肺炎大流行和加速实现全球经济复苏的最快方式。

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表示,中国的新冠疫苗研发项目非常活跃,已有数个候选疫苗处于临床试验领先阶段,并且一些疫苗在现阶段临床试验中已被证明有效。

据了解,世卫组织目前正在执行一项“新冠型肺炎疫苗实施计划”,预计在2021年底前提供20亿剂新冠型疫苗,旨在确保所有国家都能同时接种新冠型疫苗。

陈薇院士在接受媒体时曾表示:“专利是我们的,原创是我们的,所以我们在任何场合,不用看任何人的脸色来做疫苗研发,包括后续的应用。”

中国速度震惊世界

疫苗是防止细菌和病毒侵害人体的强力技术手段,当下新冠病毒依然对人类社会产生威胁,因此疫苗制备也顺理成章提上日程。对此,我国自本土疫情爆发后便加快投入到疫苗的研制过程。先后成立多个部门,分级管理,一同协作攻克难关。

以获取速度来牺牲安全无疑是得不偿失,新冠疫苗研发速度可能是历史上诞生最快的一支疫苗,但这并不意味着对质量要求因此变低,相反由于新冠病毒特殊性整个过程更不得马虎大意。

事实上,英国和美国等国家疫苗研制过程并不顺利,先后在临床试验上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不良反应,疫苗之路变得举步维艰。对此,美传染病学权威专家福奇悲观地认为美国本土疫苗恐怕还要等到明年春天。

在特效药和疫苗安全重要性上,中国因多年前非典事件而变得充满警惕,当时为控制非典传播,医护人员使用了很多未经试验的激素药物来给患者服用,导致后来这些人群虽然幸免于难,但却留下了难以抹去的后遗症,严重影响了后续生活。因此为了防止悲剧再度重演,中国必须重视这一次疫苗制备,不仅要在速度上领先,其安全性也必须是世界第一。

疫苗若能成功问世并普及开来无疑会为社会带来巨大价值,但在让人翘首以盼之余,群众依旧不能掉以轻心。鉴于当下依然还处于流感病毒传播的高发期,加上境外疫情压力,无时无刻不告诉着人类当前仍不是对病毒丢下戒备的最佳时期。我国药管局注册部此前曾表示只要下一阶段疫苗能通过安全检测,证明其稳定性后,就会立马着手于疫苗上市许可,届时全中国的老百姓都可以享受到第一支疫苗。

我国新冠疫苗生产线调试安装 即将投产:年产能可达3亿剂

毫无疑问,我国目前的新冠疫苗进展全球领先,预计2021年年底有望上市 三期临床已经走完了99步,离最后成功只剩一公里。

据央视新闻报道称,在受试者进行临床试验的同时,我国新冠疫苗的生产线也在紧张地调试安装,而根据官方的说法,技术人员要在1个半小时内,完成三万支疫苗的罐装试验未来,三条产线开足马力将能保证每天80万人份的产量,年产能可达到3亿剂。

在这之前,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曾表示,人类发现新型冠状病毒的时间仅仅9个月,每款疫苗确切接种后的保护时间有多长,还要做长期的、大量的研究工作。

目前比较积极的结果是,我国最早接种疫苗的受试者,血清监测结果显示抗体依然维持较高水平,这提示了疫苗可能会有比较长期的保护作用。

另外,还有媒体报道称,国内两款灭活疫苗正在申请药监部门的有条件批准,一旦获得批准,疫苗最高定价为600元 88美元。

这两款疫苗都需要打两针,每针的价格就是300元,最终的价格目前还没确认,不过爆料所说的价格应该比较符合预期。

中国专家发言

在联合国点赞中国研究成果的同时,陈薇院士的一段讲词在网上被网友们不断刷屏。“专利是我们的,原创是我们的,所以我们在任何场合,不用看任何人的脸色来做疫苗研发!“中国专家武桂珍在近日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全球目前共有9种疫苗已经进入了 III期的临床试验阶段,在这其中有5种疫苗都是中国贡献研制的,从这数据就可以看出中国的技术以及速度的厉害性。

要知道新冠病毒我们曾闻所未闻,同时它也是非常高危的一种病毒,必须在负车间才能进行生产。现在正在紧急派卫健委组织专家对其生产车间进行评审,如今已有两家通过其审核了,第三家现如今正在加急审批中。

武桂珍表示,目前确定普通人接种疫苗的时间大概在今年的11月到12月左右,从现如今疫苗的临床试验来看,一切进展都在顺利进行中。

在此采访中,武桂珍还透露了自己曾在今年4月的时候,作为实验人接种过其疫苗,表示在接种后的这几个月里没有出现什么问题,感觉非常良好,并透露在接种疫苗的时候,并没有感觉到局部的疼痛,所以到目前为止疫苗给她带来的感受效果非常好,也没有因此出现副作用。

武桂珍提到曾接种过疫苗的人当中,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感染到新冠病毒的,所以这就是他们的观察到的结果。

新冠病毒的威力相信全球民众都已经有目共睹过了,如今研制新冠疫苗的成果传来福音,势必对世界来说都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全球疫情终于快要被击破了,让我们开始期待新冠疫苗的问世。

关于中国正式加入新冠疫苗实施计划-中国加入疫苗计划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中国正式加入新冠疫苗实施计划,中国加入疫苗计划)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