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小学生家长会家长发言稿 小学生家长会家长代表发言稿

小学生家长会家长发言稿 小学生家长会家长代表发言稿

小学生家长会家长发言稿

文|曾毅谈教育

图|来自于网络

我是曾毅谈教育,致力于中小学家庭教育,用心提供有用的东西,欢迎关注

尊敬的老师和各位家长:

我是一年级六班小元宝的家长,首先感谢学校和老师的信任,作为家长,我们只是做了一些配合工作,学校却给了我们这么高的荣耀,真是愧不敢当。下面就说说我们教育孩子的一点心得体会。

第一、家庭和睦,为孩子的成长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家是孩子生活的第一环境,家庭的熏陶对孩子良好道德行为养成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

每个家长都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孩子一生的老师,家长对孩子的教育是学校教育的有益补充。我们的家庭从来不在孩子面前吵闹,有问题、有摩擦时心平气和地坐下来谈;家庭成员的和睦相处,家庭氛围和谐融洽,是孩子培养成为一个身心健康、具有独立人格、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必要土壤。

第二、以身作则,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

父母是孩子的启蒙老师,孩子最初的言行是从父母那里获得的。

在平时,家长和孩子一起早睡早起,小孩正长身体,确保每天10个小时的睡眠,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每天督促孩子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当天的事当天完成,不能养成拖沓的毛病;每次完成作业后,先让孩子检查自己的,能发现自己的错误并及时改正是很难能可贵的能力,养成认真仔细的习惯;在家里帮助做家务,在学习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养成爱劳动、勤锻炼的运动习惯等等。

第三、亲近大自然,带孩子亲身体验和感受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古人告诉我们学知识不能死读书,只有亲身经历的事,才能有深刻的体会,尤其在孩子幼小的心灵深处充满对各种事物的好奇,作为家长,应尽量满足孩子这种好奇心和对知识的渴望。一般周末,我们会带孩子去公园、去名胜古迹、去乡下田间,让他认识新事物,了解古今传统文化,亲近大自然。这将是他以后写作的重要素材。

第四、平等沟通,做孩子的朋友

孩子常常会有自己的想法,如果不能与孩子进行及时有效的沟通,就不能了解孩子成长路上遇到的问题。因此每天回到家里,我都会与孩子进行一小段时间的聊天。在这一段时间里,我会像听故事一样倾听孩子给我讲她一天的感受。考试得了满分得到老师表扬,作业中写了错别字被老师,和同学闹矛盾了心情不愉快,学校的花儿有好几种颜色……。每天坚持听孩子讲述她自己的事情,听起来好像琐碎,但聆听孩子的心声,让孩子愿意说出自己的想法和看法,家长像朋友一样指出她的优缺点,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对孩子的成长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对孩子的身心健康尤其关键。

第五、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积极配合老师的工作

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因此我们一直向孩子强调,任何时候学习都是放在第一位的。我很配合学校的措施,平时积极阅读各种教育杂志,从中学习良好的教育观念和方法,与教师联络,配合教师对孩子进行教育。孩子从一年级开始进行正规学习,学习习惯非常重要,因此我每天晚上陪着孩子做作业,辅导作业,背书听写,阅读课外书,纠正孩子坐姿,等等。慢慢的,孩子形成了自觉学习的习惯,我们家长开始陪读,孩子做作业的时候,我在旁边看着自己专业书籍,由辅导作业变成了检查作业,着重指出孩子书写中的不认真或者作业中粗心的地方,进一步让他养成自觉改错的习惯,我常常听有些同事说,孩子在做作业,家长要么看电视,大声谈笑;要么就是邀约一帮人在家打麻将,我认为这样对孩子是非常不好的,无论是身还是心!

这是我的一点育儿体会,不当之处,还请各位不吝赐教。最后真诚祝福各位老师和家长工作顺利,预祝所有宝贝健康快乐成长,再次感谢大家。

关于小学生家长会家长发言稿 小学生家长会家长代表发言稿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小学生家长会家长发言稿,小学生家长会家长代表发言稿)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