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软件测试需要学什么东西 软件测试入门需学习哪些基础知识?

软件测试需要学什么东西 软件测试入门需学习哪些基础知识?

软件测试需要学什么东西

软件测试0基础需要学些什么呢?济南IT培训优就业的小编教你如何变身软件测试工程师:

一、软件测试的理解

1测试是为了发现程序中的错误而执行程序的过程。

2好的测试方案是极可能发现迄今为止尚未发现的错误的测试方案。

3成功的测试是发现了至今为止尚未发现的错误的测试。

4测试并不仅仅是为了找出错误。通过分析错误产生的原因和错误的发生趋势,可以帮助项目管理者发现当前软件开发过程中的缺陷,以便及时改进。

5这种分析也能帮助测试人员设计出有针对性的测试方法,改善测试的效率和有效性。

6没有发现错误的测试也是有价值的,完整的测试是评定软件质量的一种方法。

7另外,根据测试目的的不同,还有回归测试、压力测试、性能测试等,分别为了检验修改或优化过程是否引发新的问题、软件所能达到处理能力和是否达到预期的处理能力等。

目前,由于国内近些年互联网的发展,软件测试行业也得到了飞速的发展。众多求职者也看到了这一商机,纷纷报名了各大培训班。在这里,小编告诉大家要在这些培训学校学习些什么才能值得你所付出的时间和精力。

二、入门软件测试需要学习哪些基础知识

1、重视基础课的学习

计算机虽说是现代化的产物,但它仍然是一门学习课程,既然是课程就必然要注重基础。

计算机的学习是从硬件开始到软件,最终又走回硬件的学习过程。一个软件测试的高手是必须要掌握大量的计算机知识的基础,在此也会涉及到高等数学,离散数学等等。因此,当培训机构的老师上课时,你要认真听讲,扣住老师的重点,跟随者老师的引领思考问题,适时地做些笔记。另外,计算机更是外来物。所以,想要学好计算机更要加强英语的学习。

2、注重有理论的实践

学习软件测试,不仅要领悟书本上面的知识点还要重视上机的操作。现如今很多的软件测试技能培训机构仅仅就是教学生教材上面的内容,不重视操作,这样学员很难在该行业中生存。在此,学员要注意找注重实际操作的软件测试基础培训学校。另外,学员要学会在操作的过程中将理论巩固。因此,软件测试的培训要与理论同步,紧密结合。

3、重视编程的学习

一个专业的软件测试人员不是十天半个月就能够造就出来的,必须要扎扎实实学好编程基础知识,要经历一个漫长且辛苦的学习和程序测试过程。因此先要学的好,首先要做好吃苦的准备。在我们学习java,C语言等,往往会觉得枯燥也觉得没什么作用。但是这正是软件测试人员要克服的困难。而且C语言具有很大的用处,UNIX操作系统就是使用C语言书写的。我们玩的游戏几乎也是使用C语言编写的。

关于软件测试需要学什么东西 软件测试入门需学习哪些基础知识?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软件测试需要学什么东西,软件测试入门需学习哪些基础知识,)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