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废旧荧光灯管属于什么垃圾 废灯管属于哪类垃圾

废旧荧光灯管属于什么垃圾 废灯管属于哪类垃圾

废旧荧光灯管属于什么垃圾

喝过的茶叶是什么垃圾?用坏的荧光灯管是什么垃圾?

随着垃圾分类工作在我市的逐步试点,如何分类垃圾,已经成为很多居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可是,一些真真正正出现在生活中的垃圾,往往比网传的垃圾更加“棘手”,让人不易分辨。为了让学生在日常学习中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在生活中得到广泛应用,今天 26日下午,由重庆市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携手沙坪坝区树人小学,为该校六年级的学生们带来了六个游戏,孩子们通过玩游戏、挣印章,就能轻松学会垃圾分类。

树人小学朱其英书记表示,希望孩子们通过轻松愉快的游戏,牢牢记住垃圾分类的主要原因,养成一生的好习惯,为保护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地球,作出一分努力。

▲骰子落在哪里,就要快速读出对应的是什么垃圾。

掷骰子

猜猜动物肠子是什么垃圾

活动一共有六个,分别是垃圾分类飞行棋地面版和桌面版、河道清理大作战、垃圾分类大灌篮、垃圾分类七巧板和垃圾分类飞镖。

地面的飞行棋四周站着四组同学,分别对应的是可回收垃圾、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第一个同学向上抛掷骰子后,根据落地后显示的点数,走出一定的步数,步数对应的,是一些垃圾的名字。

“破陶土花盆是什么垃圾?”掷完骰子后,六年级一班的一位同学站到了这个垃圾的上面。

“应该是其他垃圾。”

“正确。”

继续掷骰子,问题又来了,“动物肠子是什么垃圾?”想了半天,站在一旁的家长志愿者也加入了游戏分析起来,“动物肠子容易臭,应该是易腐垃圾吧?”

“没错,经过处理,它还能变成滋养植物的肥料呢。”经过一轮答题,很多家长也跟着涨了知识。

▲掷飞镖扔垃圾

我说你猜

掷飞镖把垃圾丢到“垃圾桶”

掷飞镖也能学会垃圾分类。

活动现场,根据垃圾的不同制作的飞镖摆放在桌子上,根据飞镖头上写的垃圾名称,学生对垃圾进行了分类。

苹果皮、吃饭用过的擦嘴纸、塑料水杯、废旧电器、打印机墨盒、易拉罐……

咋一看,不难,再仔细一看,其实很考验学生的思维,以烟蒂来说,这类垃圾既不属于有害垃圾更不属于可回收垃圾,它被归属于其他垃圾。

在现场,记者还注意到,很多垃圾都来源于我们的日常生活,比如鸡骨头、剩饭菜、尿不湿、水银温度计等等。

六年级二班的一位同学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妹妹打破了一根水银温度计,妈妈准备把水银温度计丢到生活垃圾的塑料袋里扔掉,但学了垃圾分类后,他主动参与了温度计的处理,通过专用的垃圾袋收集,将其投递到专门的“有害垃圾桶”,“要是就这样丢出去,肯定会污染环境的。”

▲游戏的玩耍其实并不简单

四色七巧板

玩的不光是速度还有分类

活动现场,垃圾分类为主题的七巧板吸引了很多同学的目光。

记者看到,这些七巧板主体颜色与垃圾分类的四种颜色一致,分别为蓝色的可回收垃圾、红色有害垃圾、灰色的其他垃圾、绿色的易腐垃圾。

每个对应主题的七巧板上,又有七种不同的垃圾模块,活动前,家长志愿者会让参与活动的学生快速记忆下这些七巧板上的内容,相邻两块的颜色,很快,28块七巧板被打乱。

参与活动的学生站在桌子旁,“开始!”一声令下,学生迅速地在28块七巧板内寻找出对应自己应该拼凑的模块垃圾内容,比如其他垃圾就要找到卫生纸、鸡毛、尿不湿、树叶、陶罐等,“要是找错了一块,这七巧板可就拼凑不起了。”

原来,这七巧板看似都由七块组成,但每一个模块都不一样,哪一块找错了,七巧板都拼不起。

▲是什么垃圾就扔到什么桶里

新闻链接:

玩游戏的真正目的

是要养成一生受益的习惯和能力

当地球上的垃圾已经严重影响到我们生存家园的时候,作为地球的参与者,我们无法再置身事外。

朱其英书记认为,这样一组六个不同的游戏,带给孩子们的,是体验、也是记忆,“他会牢牢记住,垃圾分类的意义,如何垃圾分类。”

现场,一位参与活动的家长志愿者代表刘女士告诉记者,作为全职家庭主妇,家里的垃圾分类其实也搞得比较早,但往往遇到一些现实生活中的垃圾,就会显得比较棘手,比如家里不要的破家具、沙发、孩子的玩具、破碗等等,参与了孩子学校的这项活动,对自己而言,也增长了不少知识。

关于废旧荧光灯管属于什么垃圾 废灯管属于哪类垃圾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废旧荧光灯管属于什么垃圾,废灯管属于哪类垃圾)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