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达尔文奖 达尔文奖历届得主

达尔文奖 达尔文奖历届得主

达尔文奖

来源Mpora

作者Tristan Kennedy

翻译SME科技故事

有些故事令人难以置信,但它却是真实的:所有这些不幸的白痴都应该获得达尔文奖。

极限运动总是伴随的危险,但这也是它让人分泌肾上腺素的重要原因,毫发无伤地完成一些困难或危险的事情是非常有成就感的。为了降低风险,我们应该至少应该掌握一些基本常识。

然而,非常不幸,似乎总有一些缺乏常识的人又很喜欢挑战极限,诞生了很多经典故事。我们也为这些无所畏惧的白痴准备了豪华的大奖——达尔文奖,其中“最蠢死亡奖”专门鼓励那些自主从人类基因库中淘汰自己的英雄。

注意!以下故事可能听起来非常魔幻,但经求证它们都是绝对真实的。

滑雪场“盲僧”

2008年,时年46岁的David Monk SME注,Monk有僧侣的意思,结合他后面眼瞎的作为,“盲僧”实锤和一群狐朋狗友到意大利嗨皮,看到风景优美的天然雪场,免不了内心“蠢蠢”欲动。

那天晚上,几杯啤酒下肚,也不知道是不是有人怂恿,大卫一行人决定找点刺激。他们来到雪场的大斜坡坡底,从金属护栏上扒下一块保护垫当雪橇玩。

他们爬上坡顶,乘撬而下,大卫体会到了人生中空前的刺激时刻,砰!他撞上了刚刚被他们扒掉保护垫的金属护栏,大卫嗝儿屁了,现在这份刺激也绝后了。

大卫的英勇事迹感动了达尔文奖的评审,拿下了年度大奖。他的朋友艾伦接受《每日邮报》采访时说:“他是一个狠人。”

绝地求死:大逃生

2001年,南爱达荷州当地媒体报道了一个神奇的故事,文章详细介绍了一位名为马可的人“绝地求死”的详细经过。

马克有一辆Van 俗称面包车,经常载着朋友出去玩。那一次,满载一帮朋友的面包车正在从狂飙下山,然而马克却突然发现刹车失灵了,记忆里前面不远处就是悬崖,就在这危急关头,马克做出了他最勇敢的选择——二话不说就跳车。

车里他的朋友们甚至不知道刹车已经失灵了,好在有人挺身而出及时介入,救下了全车人的性命。至于马可,他跳车时计算失误,一头撞到了路面,等到大难不死的同伴返回时他已经归西了。

逃生的人死了,等死的人活着。

大丈夫莫忘能屈能伸

1997年,弗吉尼亚州雷斯顿市的警察发表声明,他们在一座70英尺 约21米高的大桥下方发现了一具尸体,经过确认死者是22岁的埃里克。

埃里克是个追求极限的人,他不屑于玩成熟的商业蹦极,而是选择自找刺激。为了安全,他准备了多条蹦极绳,一段系在身上一段固定在桥上,长度也再三确定小于70英尺。

确保万无一失后,埃里克自信满满地从桥面上跳下,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他忘了蹦极绳有弹性……

雪崩:勇闯高峰

达尔文奖的网站上对奖项获得者有描述:“通常,一名被雪崩这样的自然灾害杀死的人是没有资格获得达尔文奖的。”

“但是,这位43岁的猛男沃尔特的死法异常罕见,值得破例。他不是因为天灾而死,而是因为自己的愚蠢而死。”

沃尔特被提名的原因是他在雪地摩托“高标” Highmarking上的好胜心。“高标”是一个很作死的雪地摩托项目,简单来说就是驾驶雪地摩托从山脚一路上爬,到达尽可能高的地方,再调头返回,期间不发生陷车翻滚才算成功。

州警官警告说这种运动很容易引发雪崩。实际上事发当天,沃尔特就曾经引发了一次雪崩,所幸规模不大,他只是被雪埋到腰间。

正常人遇到雪崩都会感到害怕,至少应该将其视作一个停止的信号,但沃尔特不是正常人,他继续驾驶雪地摩托勇闯高峰,大自然就爱不信邪的人,第二次雪崩无情地把他的基因从人类的基因组中剔除。

犹他滑“翔”伞

1999年,犹他州里弗顿出了位人才名叫克雷格,他是一名滑翔伞爱好者,头脑发热想出了一种全新的着陆方式,直接朝运河里降落,河水能够提供很好的缓冲,相比于地面硬着陆,这种软着陆对技术要求更低。

起初,软着陆实验进行得很顺利,克雷格完美降落到水中。但第二部分就是个悲剧了,克雷格拖着滑翔伞在水中根本无法游动,就像按下冲水按钮后马桶里的翔一样,水流把他送入了死亡的深渊。

悬崖上的威水

紧接着克雷格,同一年被达尔文奖提名还有另一位憨憨,这位未透露姓名的27岁小伙在威尔士的斯肯科尔黑文出名了。

为了在一群十几岁的男孩中威水一次,这名小伙从一处80英尺 约24米高的悬崖上跳入水中。如果入水姿势恰当,这个高度的悬崖跳水并不会致命,但显然这人并不懂得任何跳水常识。

接触水面的一瞬间,水面变得像水泥一样坚硬,直接拍昏了小伙,尽管围观的少年们想办法爬下悬崖把他从水里救出,但他最终还是在医院死去。不管如何,小伙也算是给这帮小男孩“上了一课”。

风雨飘摇

2007年,达尔文奖授予了勇气可嘉的风筝冲浪爱好者。当年飓风席卷西班牙南部,泛滥的洪水破坏了海岸,政府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40岁的查理布朗却很有想法,他踏上冲浪板,放出风筝来了一次飓风冲浪。一般情况下,正常的海风就能给这种现代风筝提供充足的拉力,甚至不容易将身体保持在水面上。

西班牙人的可能实现了他的梦想,“芜湖,起飞”,建筑在他眼前飞速闪过,超感官的体验后,他已经飞到了离海岸1公里的内陆,见了达尔文。

瀑布大飞跃

1995年,一个叫罗伯特的狠人打算继续为人类作死挑战出一份力,他计划开水上摩托艇完成一次飞跃尼亚加拉瀑布的壮举。

罗伯特做了详细的准备,他给水上摩托装备了火箭推进器和降落伞。整个计划是这样的:罗伯特驾驶摩托艇向瀑布悬崖飞驰,快到瀑布边缘时打开火箭推进器,在轨迹的最高点打开降落伞。

整个计划要难度有难度,要观赏性有观赏性。只是罗伯特忘记了火箭和降落伞都不防水。在冲向瀑布的过程中他按下按钮,火箭推进器没有反应,来不及犹豫摩托艇已经飞出瀑布,随后他按下降落伞,也没有反应,最后连罗伯特本人也没有了反应。

水电专家

还是1999年,戏水一直都是达尔文奖的保留项目。这次作死的人是个叫罗德尼的人,他当时正开心的驾驶摩托艇在华盛顿湖上遛弯,不过这辆电动摩托艇提示电量不足。

于是罗德尼调头回到岸边停下摩托艇,去岸上找充电线。很快他拿着充电线,把一端接入了110V的电源插座,拿着另一端接头向着摩托艇奔去。

他来了,他来了,他带着电源插头走来了……罗德尼入水、触电、僵硬一气呵成。第二天他的尸体被人发现漂浮在码头。

跑酷的勇气

2002年,一群来自梅登黑德的小伙受到巴黎跑酷运动的启发,也想玩一票城市自由穿越。

起初,马克和他的队友们一帆风顺,他们找到了两个相邻的多层停车场,中间隔了一个间隙,间隙的顶部到底部有12米高,他们设法攻克这个障碍,一切都很顺利。

完成任务后,马克沾沾自喜,就和朋友们一起去了酒吧侃大山。从酒吧回家的路上,他们又路过了停车场,事情开始跑偏。

几杯“荷兰勇气”已经下肚,马克已经失去了平衡感,他执意要再次挑战,结果落在另一侧的时候失去了平衡,从12米高落下,摔在坚硬的混凝土地面,“荷兰勇气”散了一地。

关于达尔文奖 达尔文奖历届得主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达尔文奖,达尔文奖历届得主)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