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菠萝蜜有几种品种

菠萝蜜有几种品种

菠萝蜜有几种品种

菠萝蜜有几种品种

1、油苞菠萝蜜

果实特征:果实呈不规则的球形,类似于球形的畸形,重量在5-10斤范围内,树体粗大养分充足的情况下果实还会有更加大的。

肉质特点:肉质黄色呈柔软的稀烂状态,故大部分地方的人还叫做“烂苞菠萝蜜”,香味浓烈,甜度很高。

2、黄肉干苞菠萝蜜

果实特征:果实正常的形状是球形的,个头比较大,从10斤到30斤不等,甚至有超过40斤的。

肉质特点:肉质在完全成熟的时候呈淡黄色,干爽又没有水分流出来,甜度在土壤含水量低以及有机肥多的条件下会很高,香味也更加浓烈。当然,不同的地方还会出现品种的一些差异。

3、白肉干苞菠萝蜜

果实特征:果实球形,重量在10-25斤。

肉质特点:果肉呈半透明的乳白色,类似于白玉的颜色,这也是别人叫做“白玉菠萝蜜"的来由。肉质清甜,柔软爽口,甜而不腻。

4、马来西亚一号菠萝蜜

果实特征:果实巨大,长椭圆形,是目前最大的菠萝蜜品种,最大的超过115斤,当然,在大多数情况下都是30-40斤。

肉质特点:肉质爽脆,甜度也很低,跟本地的任何一种菠萝蜜相比,它除了市场上的销售以外,大部分地方人还用来做菜。

5、泰国8号红肉菠萝蜜

果实特征:果实椭圆形,重量在10-20斤。

肉质特点:果肉厚实,爽脆,微微发红,类似于橙色,有一股橙子的特别香味,只是市场上的都是8成熟,所以很难吃到真正的味道。

菠萝蜜肉怎么保存

菠萝蜜品种介绍

菠萝蜜有30多个品种,主要分为两类:硬肉类和软肉类,每年春天开花,夏秋间果熟,成熟时香气飘溢。果皮有淡黄、黄绿两种,果实极大,卵圆形或球形及长圆形,纵径26.5—53厘米,果肉有金黄、淡黄二种,质细嫩香甜,有浓郁香气,品质上等。可溶性固体物为 22%—29%,含糖量达14.58%,维生素C含量达3.39毫克/100克,畹町、回环、华我等傣族、德昂村寨种植较多。

脆质肉系,果皮呈黄绿色或浅绿色,果实较大,卵圆形或长圆形,纵径盟。46厘米,横径18.6——24厘米,果重2.7—7.4千克, 果肉厚,呈金黄色,质细嫩而脆,胜似鲜美的荔枝,味甜而香,品质上等;可溶性固体物较软质低,含糖量较软质高,每年7—8月大批菠萝蜜上市。当地年轻人约会前会将其当作口香糖咀嚼几口,可以改变口腔异味;另外还有健体益寿的作用。此树树龄愈大,果也愈大,木材也愈坚硬,堪称“老当益壮”。值得注意的是,菠萝蜜性热,皮肤不好的人多吃易长疮。

关于菠萝蜜有几种品种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菠萝蜜有几种品种)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