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口罩可以洗了再用吗-口罩可以重复使用吗-口罩可以用酒精消毒吗

口罩可以洗了再用吗-口罩可以重复使用吗-口罩可以用酒精消毒吗

口罩可以洗了再用吗

关于口罩洗了之后能不能再用,其实结果显然是不行的!

对于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护,可行的口罩就是医用外科口罩和n95防护口罩。那么下面我们来看这两种口罩的材质是什么吧!

医用外科口罩:

一般由非织造布材料制造而成,包括过滤层、口罩带以及鼻夹。标准的医用外科口罩分3层,外层有阻水作用,可防止飞沫进入口罩里面;中层有过滤作用,可阻隔90% 的5m 颗粒;近口鼻的内层用以吸湿。

医用外科口罩以聚丙烯为主要原料,纤维直径可以达到0.5-10微米,这些具有独特的毛细结构的超细纤维增加单位面积纤维的数量和表面积,从而使熔喷布具有很好的过滤性、屏蔽性、绝热性和吸油性。

口罩的材料采用不易燃材料,口罩离开火焰后燃烧5s;经环氧乙烷灭菌的口罩,其环氧乙烷残留量应10g/g;口罩材料原发性皮肤刺激指数应≤0.4,应无致敏反应。

n95口罩:防细颗粒口罩是用静电吸附棉,实际上是塑料熔喷,也叫PP熔喷棉。无纺布只是保护层。

所以从材质上就可以看出口罩洗了之后是用不了的,能够在清洗之后还能使用的口罩只能是无纺布或者纯棉的口罩,那种口罩是不能防护新型冠状病毒的,不仅不能防护,细菌和病毒也会吸附在口罩上面。

n95口罩佩戴注意事项:

1、戴口罩前应洗手,或者在戴口罩过程中避免手接触到口罩内侧面,减少口罩被污染的可能。

2、清楚口罩的内外、上下。

3、不要用手去挤压口罩,N95口罩只能把病毒隔离在口罩表层,如果用手挤压口罩,使得病毒随飞沫湿透口罩,容易造成病毒感染。

4、要尽量使口罩与面部有良好的密合。简单的试验方法是:戴上口罩后,用力呼气,空气不能从口罩边缘漏出。

5、防护口罩必须和使用者脸部紧贴,使用者必须刮净胡须,确保口罩能够与脸部密合,胡须以及垫在口罩密封垫和脸部之间的任何东西都会使口罩出现泄漏。

6、根据自己的脸型调整好口罩的位置后,应用两手的食指沿着口罩的上缘按压鼻夹,使它与面部紧贴

当出现以下情况时,应及时更换口罩:

1、呼吸阻抗明显增加时;

2、口罩有破损或损坏时;

3、口罩与面部无法密合时;

4、口罩受污染 如染有血渍或飞沫等异物时;

5、口罩已被污染 曾使用于个例病房或病患接触;

6、若为含有活性炭口罩,口罩内有异味时;

7、口罩使用时长超过建议时长时。

关于口罩可以洗了再用吗-口罩可以重复使用吗-口罩可以用酒精消毒吗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口罩可以洗了再用吗,口罩可以重复使用吗,口罩可以用酒精消毒吗)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