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塞尔维亚在哪里旅游 塞尔维亚2020旅游攻略

塞尔维亚在哪里旅游 塞尔维亚2020旅游攻略

塞尔维亚在哪里旅游

但就有一个国家,总统向我国含泪求助上热搜,刚开微博就被网友疯狂捐献;这个国家是全欧洲最早向我国免签的,也是我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堪称老铁。这里就是塞尔维亚 serbia 。

提起欧洲游,大家首先想起的就是意大利、德国、法国等老牌西欧国家,但其实塞尔维亚不仅对我国免签,它的景色也丝毫不输西欧;物价超低堪比东南亚,有时比国内一线城市还低;该国还在2019、2020连续两年入选LP世界最佳旅行目的地榜单!

初识塞尔维亚

塞尔维亚位于欧洲东南部,属于东南欧的巴尔干半岛,与黑山共和国、波黑、阿尔巴尼亚等国接壤,多瑙河的五分之一流过其境内。由于其独特的地理位置,自古以来便是兵家必争之地,因此也被称为“欧洲火药桶”。

浅黄色的地图,面积88361平方公里

从南斯拉夫的革命战友到科索沃战争的反美同盟,再到中国驻南斯拉夫联盟使馆被炸,祖国和塞尔维亚一直在一起,两国钢铁般的友谊延续了足足65年。

残酷的战争为这个国家留下不可磨灭的伤痛,却也带来了多国的文化、建筑。因此,被称为“文化大熔炉的塞尔维亚,游览价值比西欧更高!很多网友说:疫情过后一定要去打卡!

但是究竟怎么玩,玩哪里,花多少钱呢?不妨跟着我们的脚步,一起探索这个东欧国家:

东西方十字路口 贝尔格莱德

贝尔格莱德 Belgrade是前南斯拉夫首都,如今成为塞尔维亚首都,东西交会的它沉淀了昔日的荣光。

南斯拉夫历史博物馆

尽管南斯拉夫已经一去不复返,但曾经动荡不安的历史却被20多万件文物和这所博物馆保存了下来。博物馆通过照片、艺术品、历史文献、电影、武器等逐一向游人披露这段逐渐被遗忘的历史。

您也可以提前预约英语导游,或者在周末参加免费导游

卡莱梅格丹城堡

另一处见证城史的地标就是卡莱梅格丹城堡,自建成以来的几百年间,这座城堡遭到了40多次破坏,见证了115次战争,曾经历的腥风血雨如今仍依稀可见。

这座宏伟壮丽的城堡的防御工事始建于凯尔特时代,主体建于17世纪,随后历经奥匈帝国和土耳其人的统治,在多次重建、扩建之下杂糅了多国建筑风格。

如今的城堡早已演变成绿草如茵、风景秀美的公园,由胜利者雕像、行人散步走廊、公园、军事博物馆等区域组成,倒也使得它更具魅力。

圣萨瓦大教堂 Saint Sava

当地战争史了解得差不多了吧?不妨来熟悉当地宗教史。走在街头,你会发现所有的纪念品,大到海报小到冰箱贴必有一座白色建筑,它就是世界最大的东正教教堂——圣萨瓦教堂。

教堂始建于1935年,几经战争被迫中断,至今尚未完工,但也足够令人惊艳:教堂通体以纯白色大理石堆砌而成,象征教会的威严与圣洁;步入教堂,金碧辉煌的装潢和栩栩如生的穹顶壁画瞬间攫取了所有的目光。每当钟鸣时分,四座钟楼一齐发动,悠扬悦耳的钟声传遍了整座教堂。

斯卡达利亚老街 Skadarlija

在教堂与博物馆之外,贝尔格莱德也和世界各地的城市一样散发着生机勃勃的活力。在圣瓦萨教堂翠绿的尖顶下,有一条叫斯卡达利亚老街正重拾波西米亚的艺术的精华。

满地被磨得光滑锃亮的鹅卵石透露出岁月的痕迹,,可爱的咖啡厅和餐馆隐匿在朴素的民居当中,当地艺术家和名流正坐在空无一人的露台上翻看着报纸……这里如爱丽丝仙境一般,把传统文化封存在时光胶囊之中,一直延续至今。

皇家建筑群

皇家建筑群的皇室宫殿和白色宫殿曾是彼得二世国王的住所,“二战”后为共产主义政权使用;现在是卡拉乔杰维奇王朝后代的家园。外部建筑走的是精致的拜占庭风,内饰则充斥着路易十五的浮夸风,皇宫附近还建有按照马其顿著名的圣安德鲁修道院仿制的皇家教堂。

关于塞尔维亚在哪里旅游 塞尔维亚2020旅游攻略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塞尔维亚在哪里旅游,塞尔维亚2020旅游攻略)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