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汽车音响改装知识 汽车音响改装怎样不后悔

汽车音响改装知识 汽车音响改装怎样不后悔

汽车音响改装知识

随着生活质量和品位的提高,很多车主朋友不再局限于原车配置,而是选择对爱车进行一些改装升级更好的享受汽车上的配置,其中汽车音响的改装更是受很多人的重视,上下班路上亦或是旅行途中,都会喜欢听听音乐放松身心。很多车主想改装汽车音响,但是又不太了解,害怕被坑,钱花了不少改装出来的效果也不好,小编今天就给大家讲讲改装汽车音响的那些事~

1. 车上喇叭越多越多越好,音响效果越好?

这是现在很多车友都普遍认为的一大误区,在音响当中喇叭的数量和音质的效果是没有等比关系的。喇叭的数量在于精而不在于多,只要各个喇叭单元的岗位对了,音质自然就出来了,只有合理的安排喇叭的数量才可以得到更好的音响效果。如果喇叭过多的话,反而会破坏整个音场的效果。

2. 按车子的原车位安装,改装不留痕迹

为了得到更好的音场效果,高音最理想的安装位一般都在A柱上,因为高音是有很强的指向性的,而且穿透力弱,把高音倒模在A柱上可以使高音到耳朵的距离与低音到耳朵的距离保持一致,或者接近。高音固定到A柱也可以把高音调节到跟头部基本平齐的位置,这样的位置所营造出来的声场高度是比较理想的。其实现在的倒模上基本都是为车主做义务的,因为倒模一对A柱最少也要花6小时以上,而且技术要求就相对较高。

3. 只顾音响,忘记线材。

很多人会把音响改装重点放在音响音质上,忽视了线材,线材是音响系统当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线材相当于是音响系统的“血管”,线材的质量也直接决定了音响的效果,同时对音响系统的安全性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好的线材传输效率高,大大降低了信号损失,保证了音乐的纯净和真实的同时也会大大提升整车音响系统的安全性。

4. 不注重调音,只要音响质量好就行了。

音响改装完成后,调音师们都会为音响进行最后的工作——调音,也是最重要最精髓的一个步骤就是“调音”,如果说前期的器材选择,系统搭配是“根”,后期调音就是“基”。一套音响系统在优秀调音师的调校下,音质能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因此对于的音响改装的师傅技术和音乐素养方面都有很高的要求,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视最后的调音阶段哦!

5. 不做隔音可不可以?

一套好的音响跟隔音有没有做好也是有很大的关系的,汽车门板因其结构的特殊性,当车行驶在路上时,车门铁皮会跟着产生共振噪音,风燥,空气噪音也会通过门缝传入车厢内,令驾驶员和乘客感到烦躁,并且车门一般是前声场喇叭安装的地方,没有做隔音的车板就像一个漏风的箱体,容易导致音响音质失真,开音响的时候喇叭震动,车子的铁皮也在震动,这样就会抵消很多低频的,音响的效果也就大打折扣了,车门板做了隔音之后噪音和音响音质都能得到很好的改善!

大家的爱车安装了心仪的音响后,也要注重音响的保养,电器产品有三怕:一怕湿润,二怕尘埃,三怕剧烈轰动。洗车时要关紧车门,清洗车内的时候,毛巾上尽量不要有太多的水,更不要用喷壶喷水或许用清洗剂之类的液体对着音响喷洒,音响主机上若有尘埃,可以用拧干的毛巾进行擦洗,不要用力晃动或敲打音响。

关于汽车音响改装知识 汽车音响改装怎样不后悔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汽车音响改装知识,汽车音响改装怎样不后悔)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