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25省份发布国庆假期旅游收入-国庆假期旅游收入排名

25省份发布国庆假期旅游收入-国庆假期旅游收入排名

国庆假期旅游收入排名

25省份发布国庆假期旅游收入

在已公布旅游收入的25个省份中,收入500亿+的省份有1个,9省份跻身300亿+行列,15省份收入超百亿。具体来看,江苏以512.55亿的旅游收入暂居榜首,江西以398.81亿紧随其后,贵州367.21亿位列第三。

值得注意的是,2018-2021年,江苏国庆假期旅游收入也“霸占”冠军宝座,旅游收入分别为578.62亿、631.27亿。

江苏省文旅厅介绍,节日前夕,推出10条运河主题精品线路、50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产品精、服务优的生态旅游、乡村旅游,为游客走向青山绿水间提供了多样化选择。新公布30家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为旅游者提供了丰富的夜间消费场所,也延伸了文旅消费链条。

旅游业强势回暖!国庆黄金周,四川米易旅游收入超6000万元

在国庆长假期间,米易县各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旅游接待服务工作。8天时间里,米易县各景区共接待游客13.76万人次,实现县内旅游收入6319.57万元,旅游业强势回暖。

在白马镇颛顼龙洞,2021年新建的颛顼文化广场在传承颛顼文化的同时,也为颛顼龙洞景区新添了又一个旅游新业态。8天长假期间,到龙洞景区观光休闲的游客达到 1.01万人次。

“十三五”期间,米易依托资源优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成功创建为四川省第二批天府旅游名县。今年新创建的AAA级旅游景区枇杷生态园、米易梯田等将当地特色农产品和传统文化植入到乡村旅游发展中,新增的一些特色鲜明的体验活动也吸引了大量游客。

新的旅游产品和新型旅游业态不仅提升了乡村旅游经济,也成为第三产业发展的一大亮点,新晋网红打卡地有了一定的品牌效益。国庆期间,到各景点赏美景、品美食、体验浓郁的民族风情,这批新晋的网红打卡地成为市民、游客的首选。

乡村旅游、夜游经济等新型旅游业,让米易县旅游活力在国庆期间迸发,全县6个A级景区接待游客达6.99万人次。

海南:国庆假期接待游客超450万人次 旅游总收入66.2亿元

记者从海南省旅文厅获悉,10月1日-8日,海南全省旅游接待游客453万多人次,同口径增长9.3%,旅游总收入66.2亿元,同比增长26.6%。

“双节”期间为给市民游客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以及舒心的旅游环境,海南多举措加强市场监管及疫情防控工作,持续维护旅游市场秩序。各景区、酒店等旅游企业也推出了种类繁多的旅游产品,全新升级的天涯海角景区也为旅客出游提供了优质服务。

这个假期是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新政落地后的首个长假,8天假期离岛免税购物金额达10.4亿元,同比增长148.7%。

免费过海政策也吸引了不少游客选择自驾的方式来海南旅游。自驾游成为这个假期入岛旅游消费的主力军也有力促进了住宿、餐饮、景区、乡村旅游等行业的复苏。

“十一”假期 河南省旅游收入360.71亿元

“十一”长假全省旅游市场出现全面恢复的好势头。10月8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2021年国庆中秋8天假期,全省共接待游客7234.98万人次,与2021年国庆7天假期 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9.09%;旅游收入360.71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恢复了71.86%。抢眼的数据,充分展示了文旅业在推动内循环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为了让群众快乐出游,全省各地举办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近600个。农民丰收节、登山节、红叶节、美食节、采摘节、红色电影节、电音节、汉服节、杂技表演、舞狮、摄影展、书法展、诗词大会、农特产品展销会等,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

“双节”期间我省新亮相的高端旅游产品全线飘红,收入喜人。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动物王国、黄帝千古情、建业电影小镇等新业态、新产品吸引了大量游客。“双节”期间,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共接待游客3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515%;营收890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35%。黄帝千古情演艺节目每天演出8场。郑州建业电影小镇每天上演49个节目,吸引游客21.6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3%。此外,乡村旅游持续升温。全省乡村游人数占全部游客的75%以上。

乡村游产品不再局限于住农家乐、吃农家菜,全省各地开发了更多富有文化气息的乡村游产品,让游客在乡村游中感受文化、愉悦身心、留住乡愁。林州市“大美林州乡村旅游全攻略”,引来大批游客。信阳新县阮湾体育小镇、九女潭登山步道、武占岭度假区等户外体验基地的游客络绎不绝。南阳市“走进美丽乡村”大型自驾游活动,吸引了大量外地游客参与体验。精品民宿再获市场肯定,济源的小有洞天、焦作的云上院子、淇县的灵泉妙境等精品民宿一房难求。

值得一提的是,节日的夜间旅游很受欢迎。济源王屋老街“山海幻境”夜游项目持续上演,单日游客量突破1.5万人次。郑州樱桃沟景区“豫见樱桃沟”夜游项目,“十一”长假旅游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14.99%。

关于25省份发布国庆假期旅游收入-国庆假期旅游收入排名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25省份发布国庆假期旅游收入,国庆假期旅游收入排名)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