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云南香格里拉旅游攻略 云南香格里拉旅游攻略必去景点

云南香格里拉旅游攻略 云南香格里拉旅游攻略必去景点

云南香格里拉旅游攻略

一、香格里拉线路攻略

按照自己的时间进行组合加减,可以丽江+香格里拉,大理+丽江+香格里拉,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建议先在丽江停留适应云南的海拔,在慢慢去香格里拉。直飞香格里拉发生高原反应的会比较容易。

二、香格里拉旅游打卡景点

1、纳帕海:在夏末秋初积水量大,形成湖泊,这时叫纳帕海;到冬春季节,水面缩小,荡漾的湖水就变成大片的沼泽草甸,这时候便成了伊拉草原。西面的石卡、时卡、辛雅拉三大雪山悄然挺立。雪山、草原、牛羊组成了大西南的塞北风光。

2、虎跳峡:虎跳峡又分香格里拉段和丽江段,虎跳峡分为上虎跳、中虎跳、下虎跳3段,共18处险滩,肉眼望去,只见江流与巨石相互搏击,气势磅礴。

3、长江第一湾:在距离丽江县城50公里处,这里水流很急,滚滚长江被山崖阻挡,急转成一个“Ⅴ”形大弯,但由于江面宽阔,看过去江水显得平缓如镜。

4、独克宗古城:白天遥望古城,洁白圣洁,如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到了傍晚,昏暗的灯光下,白色外墙又披上了皎洁的月色,因而又名月光城。在古城里不能错过的有龟山公园与转经筒。

5、小中甸花海:小中甸是在丽江去往香格里拉必经的一个小镇,这里有大片茂盛的草场。5月下旬到6月中旬,这里是一大片花海。到了9、10月份的秋天,这里就变成了狼毒花的天下。

6、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分三个景点构成,属都湖、弥里塘、碧塔海,每个景区之间靠游览车接送游客。春天赏百花盛开的高山草甸和满山的杜鹃花;夏天看满山碧绿消暑乘凉和野花盛放的草甸;秋天观看色彩斑斓的层层密林;冬天欣赏一片雪白下的碧蓝湖波。

7、松赞林寺:松赞林寺依山而建,远望与拉萨布达拉宫颇有些相似,因其规模宏大,故有“小布达拉宫”的美誉。外围筑有椭圆形城垣,扎仓、吉康两大主殿位于寺中心的最高点。

8、梅里雪山:著名的“日照金山”绝景更是让无数游客心向往之。梅里雪山的有两个不错的观景台,其中以飞来寺的角度是最好的。

三、香格里拉最佳旅游时间

5—6月:观看花海、牦牛和高山草甸的极佳时间,漫山遍野的杜鹃花,成片的草地上朵朵的小花,蓝天白云衬托下,犹如置身花的海洋。

7月:虎跳峡最为宏伟壮观的观赏时间

7—8月:草原上的野花盛开,非常美丽

9—10月:看狼毒花及秋景的好时机

11—5月:梅里雪山“日照金山”的极佳观赏时间

四、香格里拉注意事项

1、初到香格里拉,不要有剧烈运动和体力劳动,避免暴饮暴食,尽量不要饮酒和吸烟,多食蔬菜水果等富有维他命的食品,多饮水,一定要注意保暖,以防感冒;

2、初到香格里拉的第一晚尽量不冲澡,或不洗头只冲澡,严禁泡澡。尽量不要开空调睡觉;

3、如果有出现高反情况,不要一开始就吸氧,尽量靠自身适应它,否则会有依赖性。

4、若有感冒、咳嗽、发烧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吃药和看医生,否则很容易转化成肺气肿。若情况严重,要立即下撤降海拔。

如果有时间,一定要来香格里拉走一趟,看看天堂在人间的模样。如果你想去云南香格里拉旅游不管是经典线路、小众线路,自由行,跟团游,定制游,或是有云南旅游问题

关于云南香格里拉旅游攻略 云南香格里拉旅游攻略必去景点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云南香格里拉旅游攻略,云南香格里拉旅游攻略必去景点)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