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西红柿烧茄子 番茄烧茄子的做法

西红柿烧茄子 番茄烧茄子的做法

西红柿烧茄子

番茄跟茄子,是很经典的一个搭配,茄子肉颇厚润,善吸味儿,而茄子皮口感韧,茄子瓤又带有淡淡的茄子香,搭配番茄的酸甜,再加入蒜香。配上一碗热气腾腾的大米饭。一个字儿:香! 此道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及B族维生素,多食有益于心脑血管的健康,有效预防消化道癌,等疾病。

By 飒蜜厨房

用料

茄子 250g

番茄 150g

大蒜 8-10瓣

盐 2茶匙

白糖 1汤匙

生抽 2汤匙

做法步骤

1、如图准备以上食材。

2、茄子洗净如图切成块状。

3、番茄去蒂后如图切成块状、大蒜切末备用。

4、大火起锅,锅中注入60ml食用油,待油热微微冒白烟时,迅速下入茄子块翻炒均匀。

5、放入食盐、生抽继续翻炒,待茄子将锅中的油全部吸入,茄子块边缘变软时。

6、放入白糖和番茄块,继续翻炒。

7、待茄子完全变软后,放入蒜末翻炒均匀。

8、出锅装盘,再配上热气腾腾的一碗白米饭。

小贴士

1、茄子本身吃油、吃盐。高油温时下茄子,会减少茄子的吸油量。更不容易粘锅,也更省油。 喜欢低油的朋友也可以加水让茄子块变软,但个人感觉口感上会差一些。 2、这道菜属于酸甜咸口,炒的时候最好把番茄炒烂,这样番茄的酸味会彻底出来。 3、临出锅时放入大蒜会更提香。

----------

关于西红柿烧茄子 番茄烧茄子的做法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西红柿烧茄子,番茄烧茄子的做法)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