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人生遥控器观后感 人生遥控器桑德勒

人生遥控器观后感 人生遥控器桑德勒

人生遥控器观后感

曾经有朋友介绍了一个让他非常兴奋的故事创意——如果能将自己不想度过的时间都跳过,那岂不是很爽?

无论是紧张的面试、尴尬的约会、无聊的聚餐,甚至是单调的上班通勤,全都跳过,直接让自己的意识身处美好时光。例如,跳过无聊的工作,直接到领工资的时刻;跳过生病,直接到健康的时刻,等等。如果能实现,这岂不是很美好?

我认真聆听朋友的创意介绍,确实很不错,事实上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愿望。然后我把《人生遥控器》扔给他看,一边恶趣味的看着他吐槽“这老电影偷了我的创意”,再接着坐等他“这电影真香”的表情。

这个梗,想一次笑一次。

那么,言归正传,说说《人生遥控器》这部电影吧。这个电影从头到尾,都给人愉悦的电影欣赏感受。或是笑,或是哭,这电影都给人以满足感。从创意到故事节奏,几乎没有什么瑕疵。

先简单说一下剧情吧。

故事的开始,主角迈克是一个工作狂,他很爱家人,希望让他们过上更好的生活,但是他总因为工作原因而不得意。答应孩子建造树屋,却迟迟未能完工;答应国庆郊游也不得不搁置;错过儿子的游泳比赛,诸如此类。

随后,迈克得到了一个魔法遥控器,可以操控人生进程,诸如快进无趣片段、暂停时空以及有趣的玩法。看似很美妙的遥控器,却渐渐成为迈克的梦魇。所有快进过的片段都会再次自动跳过。再也没有忙碌的工作,只有加薪升职;再也没有生病,只有健康。但如此一来,迈克的人生出现了大片的空白,先是一年半的空白,接着是五六年的空白,直到最后,迈克功成名就,但却妻离子散,人生一片空洞。

在故事的高潮部分,迈克挣扎着从病床上爬下,以生命的代价追上前来探病的儿子,将自己痛苦的领悟告知儿子——家庭第一,而不是工作。这一画面的冲击力十足,给我带来相当深刻的印象。

当然,故事最后还是以“原来是一个梦”收尾,并展现迈克重生第二世后的改变这是很有必要的。

《人生遥控器》的妙处就在于完美的实现了愿望与诅咒之间的转换,从而带来了深刻的寓意。故事最初,人生遥控器如同世间最美好的礼物,但随着迈克对遥控器的使用增多,一些负面也展现出来。

对于快进无聊时光这个点子,很多人都能很快的想到这样很可能使人生变得空洞,但《人生遥控器》的处理很精妙。它不仅让迈克的人生变得空洞,而且让迈克愈发不愿接受现实,你甚至能听到主角心里在大喊“我不要了,我不想玩了,放过我吧”。婚姻破裂、前妻作他人妇、儿女长大、父亲去世,迈克不愿接受的程度逐渐强烈。尤其是得知父亲去世时,尤为触动人心,迈克心中的绝望弥漫屏幕。

借助这些次情节,迈克的快进人生便多了一层反讽意味。当他的事业越成功,他的家人离他越远。当这个时候,就令观众不自觉的在心中发问,拼命工作真的值得吗?

迈克的高潮动作非常简单,拼着死亡的代价将自己的领悟传达给儿子。在这里,故事已经不需要像其他故事那样弄复杂的行动了,越是简单越有力度。

“当心你的愿望!”——这是魔法题材故事最重要的核心。福祸的转换更是故事中最美妙的转折。

至于结尾之所以又变成“原来是梦一场”,自然也是很有必要的。在观影的时候,相信观众一定会心生“真希望这一切没发生过”的潜意识。而这样的结尾不仅迎合观众预期,更重要的是,悲剧之后如若给了希望,让人看到美好的事情发生,反而更适合影片传达“重视家庭能让你这一生更幸福”的寓意。

话说回来,这个故事非常聚焦,主要角色就那么几个,老板、妻子、儿女、父母。而每个场景的转折也非常干脆利落,关于迈克的一生只凭借几个场景就完成了勾勒。因而在观影的时候,就有一种简洁的优雅。另一方面,一个能让人笑完又哭的故事,真的也是少有。

当然,《人生遥控器》也并非100%完美。首先我个人并不是很喜欢影片中的性明示,比较反感。其次,作为迈克最不想失去的妻子,她几乎只是个花瓶。她很好看,但她有什么特质让迈克如此情迷,影片中没有表现出来。我觉得,这完全可以在迈克翻看两人初次约会的场景中加入妻子的形象刻画。

正所谓瑕不掩瑜,《人生遥控器》依旧是最值得推荐的电影之一。

关于人生遥控器观后感 人生遥控器桑德勒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人生遥控器观后感,人生遥控器桑德勒)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