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笑气是啥 为什么一氧化二氮被称为笑气

笑气是啥 为什么一氧化二氮被称为笑气

笑气是啥

原来是因为南极洲的王企鹅会通过粪便排放出大量的笑气,以至于研究人员出现了反常的行为。

什么是笑气?

其实就是一氧化二氮,是一种温室气体,在空气中,含量比二氧化碳低,但它对环境的威力是二氧化碳的300倍。

除了会对气候造成影响外,一氧化二氮也是一种无色有甜味的气体,具有麻醉的作用,能让人发出笑声,因此被称为“笑气”。

笑气一开始是作为医学上的吸入麻醉剂,在1799年,科学家们发现这种气体有轻微的麻醉作用,吸入后人体不会神志不清,能保持理智对医生作出反馈,因此被当作麻醉剂,尤其是在牙科,应用很广泛,但随着科技的发展,现在已经很少使用了。

然而,笑气却被不法商人利用,成为迫害年轻人的“快乐气体”。

因为笑气能带给人一种愉悦的感觉,因此很多人首次尝试笑气后,都会这种的气体产生依赖,并逐渐“上瘾”,一开始吸食并不会对身体造成什么影响,但由于笑气进入血液后,会造成缺氧,长期吸食,对人体伤害很大,会出现晕厥,损伤神经系统出现幻觉,甚至出现暴力攻击行为。

不仅如此,笑气也催生了很多非法行为。

笑气的持续时间很短,导致很多人都是一支接着一支大量吸食,当经济无法支撑时,就会采取极端的非常行为来赚钱,维持这种“爱好”,一发不可收拾。

最后

有人主动吸食笑气,而对南极的研究人员来说,却是一次意外。

因为王企鹅喜欢吃磷虾和鱼,食物中含有大量的氮,氮从企鹅的粪便中释放到土壤,然后土壤细菌将其转化为一氧化二氮。

围绕企鹅群体进行研究工作时,自然就会接触这种气体,一开始会觉得不舒服,然后出现头疼,若在粪便堆里待上几个小时,就会胡思乱想,发出怪异的笑声。

不得不说,这些人也算是为科学献身了呀。

关于笑气是啥 为什么一氧化二氮被称为笑气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笑气是啥,为什么一氧化二氮被称为笑气)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