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食品不得标注零添加等字样-食品标识不得标注哪些内容

食品不得标注零添加等字样-食品标识不得标注哪些内容

食品不得标注零添加等字样

食品不得标注零添加等字样

近日,《食品标识监督管理办法 征求意见稿》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上公开征求意见,其中规定:①没有法律法规、规章和食品安全标准等规定的,一般食品标识不得强调适合特定人群;②食品不得标注零添加等字样;③生产日期、保质日期的文字高度不得小于3毫米;④鼓励食品生产者在食品标识上标注低油、低盐、低糖或者无糖的提示语等。

对此,网友纷纷表示支持,不得标注零添加,不得强调特定人群。此外,现在很多产品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太难找了,翻来覆去眼都要瞎了,有人提议把生产日期和保质日期放一起,方便查看。

食品标识必须标注哪些内容

预包装食品标签标注的内容:食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和规格、生产者和 或经销者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贮存条件、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产品标准代号及其他需要标示的内容。

1、食品名称:应在食品标签的醒目位置,清晰地标示反映食品真实属性的专用名称。

2、配料表:各种配料应按要求标示具体名称,食品添加剂按照要求标示名称。

3、净含量的标示应由净含量、数字和法定计量单位组成。

4、规格的标示应由单件预包装食品净含量和件数组成,或只标示件数,可不标示“规格”二字。

5、生产者、经销者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应当标注生产者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生产者名称和地址应当是依法登记注册、能够承担产品安全质量责任的生产者的名称、地址。

6、日期应按年、月、日的顺序标示,如果不按此顺序标示,应注明日期标示顺序。

注意事项:

1、食品标签:食品标签是指预包装食品容器上的文字,图形,符号,以及一切说明物。预包装食品是指预先包装于容器中,以备交付给消费者的食品。食品标签的所有内容,不得以错误的、引起误解的或欺骗性的方式描述或介绍食品,也不得以直接或间接暗示性的语言、图形、符号导致消费者将食品或食品的某一性质与另一产品混淆。此外,根据规定,食品标签不得与包装容器分开;食品标签的一切内容,不得在流通环节中变得模糊甚至脱落,食品标签的所有内容,必须通俗易懂、准确、科学。食品标签是依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重要途径。

2、基本内容:食品标签是指预包装食品容器上的文字,图形,符号,以及一切说明物。预包装食品是指预先包装于容器中,以备交付给消费者的食品。食品标签的所有内容,不得以错误的、引起误解的或欺骗性的方式描述或介绍食品,也不得以直接或间接暗示性的语言、图形、符号导致消费者将食品或食品的某一性质与另一产品混淆。此外,食品标签的所有内容,必须通俗易懂、准确、科学。食品标签是依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重要途径。

3、生产日期:生产日期是指商品在生产线上完成所有工序,经过检验并包装成为可在市场上销售的成品时的日期和时间。现在大多数企业都逐渐把产品的生产日期和生产批号统一化,另外,现行的强制性国家标准GB 7718-2004《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对生产日期 制造日期给出了明确的定义:“食品成为最终产品的日期。”

关于食品不得标注零添加等字样-食品标识不得标注哪些内容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食品不得标注零添加等字样,食品标识不得标注哪些内容)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