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铁砂掌怎么练 秘传铁砂掌的速成练法

铁砂掌怎么练 秘传铁砂掌的速成练法

铁砂掌怎么练

铁砂掌是武林中的著名绝技,因该功练成之后能开砖破石,无坚不摧,最能体现男子汉的阳刚之气,因而即便在当今社会,铁砂掌仍然有很强的魅力。但传统铁砂掌练法多不科学,收效甚微,一般要3年以上才能练成。如果我们从蓄精培元、强化爆发力、增加力量等三方面同时下功夫,则不出3个月便能练成。

一、蓄精培元

1、静功:席地而坐,双手放于小腹前,手心向上,右手置于左手掌心,两拇指相接,成“天人合一”式。想象头顶有股温泉缓缓流下,逐渐遍布全身,身体各部位随着温泉放松下来,好象变成了海绵,如此三遍。接着正式开始练功,采用顺腹式呼吸,吸气,想象把宇宙万物之灵气吸入丹田,同时心中默念”天人合一“,呼气,默念”最佳状态”,想象自己的身心已经达到了最佳状态,如此反复练一个小时。

2、动功:慢跑,吸气时,想象把宇宙万物之灵气吸人丹田,同时心中默念“天人合一”;呼气时,默念”最佳状态”,想象自己的身心已经达到了最佳状态,呼吸缓慢深长,约5一了步完成一次呼吸。如此15—25分钟。

二、强化爆发力

把铁砂袋放于台上,高度适中,面对铁砂袋马步站立 站姿可稍高,采用逆腹式呼吸法,吸气时右手掌由后住上高举过头,同时双腿站直,重心上移,呼气时随着一声大吼“嗨[”,双腿迅速下蹲成马步,身体猛然前倾,带动右手从上往下用掌根迅速下劈铁砂袋。左手方法同右手,每组40—100次 左右手各20—日0次,练3—4组,组间休息2—日分钟。注意 每次劈打砂袋必须用全身力气,初练时为避免受伤,应用一布袋塞入棉花放于铁砂袋上,不可直接劈铁砂袋,1、2周后随著手掌抗击能力的提高可逐渐减少以至撤掉棉花。这样1、2个月便能开砖。

三、增加力量

许多练铁砂掌的人不太注意力量训练,结果练到一定程度便很难提高。力量训练主要通过提高全身肌肉质量来增强挥掌的下劈力。

1、马步;双脚平行,宽于肩,下蹲,大腿成水平,膝盖与脚尖垂直,敛臀,收腹,上身尽量保持正直。如此坚持到力竭为止,每天最好做3次。

2、俯卧撑,做法大家都知道,但要注意,如果你能轻松地做15次以上,就必须负重,以使自己不能做到15次又能做足6次以上的重量为最好。做4—5组,组间休息2、3分钟。

3、仰卧起坐,也是6—15次为一组,如果做得很轻松,就必须手举重物做。做4—5组,组间休息2、3分钟。

4、引体向上,要求同2、3。

以上力量训练隔天做,一周练3次即可。

关于铁砂掌怎么练 秘传铁砂掌的速成练法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铁砂掌怎么练,秘传铁砂掌的速成练法)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