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黑龙江乡镇遭龙卷风房盖满天飞-黑龙江一乡镇遭龙卷风房盖满天飞

黑龙江乡镇遭龙卷风房盖满天飞-黑龙江一乡镇遭龙卷风房盖满天飞

黑龙江乡镇遭龙卷风房盖满天飞

黑龙江乡镇遭龙卷风房盖满天飞

9号中午12点左右,绥化市北林区西部的一些乡镇遭到了龙卷风的袭击。

绥化市北林区西长发镇、宝山镇、绥胜乡等地居民,都看到了这样的景象。在龙卷风路过的村屯,有的养殖场受灾严重。

绥化市宝山镇永顺村养殖小区 居民 王海友:

这里宝山镇永顺村养殖小区, 这里养的什么啊,养的猪,猪都埋在里面了, 现在损失能有多少啊,损失连这家都算上,得上千万吧。

村民告诉记者,8月9号当天遭遇的大风,确实十分罕见。

绥化市宝山镇永顺村村民:

这个房盖都是当时刮掉的,都是当时,就一下子过来了,我说我去收猪食去,我说孩子不好了,就这么会工夫,哎呀那才危险呢,我按着我老伴,我怕我老伴刮跑了,就这么我俩趴地上了,我一辈子七十岁没见过这事儿。

绥化市北林区的电力设施连夜施工

这样的风灾天气,不仅给居民的住宅房屋造成损害。同时对绥化市北林区的电力设施也造成了非常严重的破坏。

瞅瞅我们坐滑车往上干呢,正在抢修,难度非常大,铁皮挂到线上了,够不到,看看我们电力工人,顶雨在杆子上干活呢,为了老百姓早点送电,看底下线折了。

根据绥化市郊农电局提供的数据,从8月9号中午开始,绥化市陆续有11个乡镇涉及25条10千伏供电线路的供电网络出现停电情况,随后电力工人立即展开抢修工作。

根据绥化市郊农电局提供的信息,目前,由于大风导致的用电故障已经抢修完毕,在风灾过后,仅仅一天时间就完成了抢修工作。

龙卷风来临时正确的避灾方法

1、最安全的地方是由混凝土建筑的地下室。龙卷风有跳跃性的特点,往往是一会儿着地又一会儿腾空。人们还发现,龙卷风过后会留下一条狭窄的破坏带,在破坏带旁边的物体即使近在咫尺也安然无恙,所以人们在遇到龙卷风时,要镇定自若,积极想法躲避,切莫惊慌失措。要知道混凝土建筑的地下室才是最安全的地方。人应尽量往低处走,尤其不能呆在楼房上面。另外相对来说,小房屋和密室要比大房间安全。

2、寻找与龙卷风路径垂直方向的低洼区藏身。有人如果正巧乘汽车在野外遇到了龙卷风,那是非常危险的。因为龙卷风不仅可以将沿途的汽车和人吸起“吞食”,还能使汽车内外产生很大的气压差而引起爆炸,所以这时车上的人应火速弃车奔向附近的掩蔽处。倘若已经来不及逃远,也应当机立断,迅速找一个与龙卷风路径垂直方向的低洼区 如田沟隐身。龙卷风总是“直来直去”,好像百米冲刺的运动员一样,它要急转弯是十分困难的。

3、跑进靠近大树的房屋内躲避。人们只见到大树被龙卷风连根拔起或拦腰折断而未发现被“抛”到远处,这大概是树木有一定的挡风作用吧。房前屋后多植树可抵御龙卷风袭击。在家时,务必远离门、窗和房屋的外围墙壁,躲到与龙卷风方向相反的墙壁或小房间内抱头蹲下。躲避龙卷风最安全的地方是地下室或半地下室。

龙卷风来临前的征兆

天气闷热潮湿,电闪雷鸣、风大雨急

龙卷风像地震一样,还不能预报,因而难以防范。但是,受龙卷风危害较大的国家,如美国,研究人员通过不断尝试,提出龙卷风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预防的,并且有了较好的预报结果。

要防范龙卷风,就得清楚龙卷风发生的机理。一般认为龙卷风出现的气象条件有两种。一是大气低层有相当温暖潮湿的空气。在龙卷风出现前,天气特别闷热潮湿,人感到沉重压抑。二是大气中层空气干冷,这就形成强烈的潜在不稳定空气。有了这两个条件后,再有低压、锋面、台风等天气系统移近时,就可触发空气中不稳定能量大量连续不断释放,形成龙卷风。

强对流龙卷风天气来临时,经常伴随着电闪雷鸣、风大雨急等恶劣天气,致使房屋倒毁,庄稼树木受到摧残,电信交通受损,甚至造成人员伤亡等。公众需加强防范意识,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预报预警信息。

龙卷风来临时我们应该怎么办

一、在家中如何自救

美国人民的家庭很多都有地下室,地下室不仅仅可以当做储物间或者工作室,最大的用处就是在龙卷风来临时时可以有效地保护家人。美国也是世界上遭受龙卷风袭击最多的国家,平均每年遭受100000个雷暴、1200个龙卷风的袭击,有50人因此死亡。所以,若是家中有地窖或者地下停车库的,在龙卷风来临时躲在其中,会比较安全,当然最好在随身带上应急急救包 其中包含应急食品。务必远离窗户,如果没法及时的撤出房间就躲在坚实的桌子或工作台下。千万不要躲在重物附近的地方,以免龙卷风破坏了房屋的结构,造成这些重物倒塌而压在身上。

二、在野外如何保护自己

在野外遇到龙卷风时,记住要快跑,但不要乱跑。应以最快的速度朝与龙卷风前进路线垂直的方向逃离。据调查表明,最安全的位置是与龙卷风来向相反的方向。一定要远离大树、电线杆等,以免被砸或触电。如果附近没有屏障, 最好的掩蔽场所是低洼的地方。正确的姿势是:脸朝下,闭上嘴巴和眼睛,用双手、双臂保护住头部。如果在汽车中遇到龙卷风,应立即把汽车停在低洼的地方,千万不要试图开车躲避龙卷风。据调查表明,汽车遇到龙卷风,几乎没有防御能力,许多人死在行驶的汽车内。如果有钢筋混凝土的桥梁或者山洞洞穴,可以马上进入,不失为一个较佳的选择,不要去往乱石较多的平坦地带以免被刮起的乱石集中。

三、保持冷静,听从指挥

在灾害突发时,务必保持冷静,要有秩序地走进学校建筑内部过道或房间,躲在桌子下,用手护住头部。切记避开窗户和大的,宽阔的房间,如体育馆或礼堂。若在慌张的情况下乱跑,有可能造成踩踏事故,无论当时多么危险,都需要尽可能地保持冷静,否则很容易因慌张而做出错误的判断。

关于黑龙江乡镇遭龙卷风房盖满天飞-黑龙江一乡镇遭龙卷风房盖满天飞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黑龙江乡镇遭龙卷风房盖满天飞,黑龙江一乡镇遭龙卷风房盖满天飞)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