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diss什么意思 说唱界常用术语之——diss

diss什么意思 说唱界常用术语之——diss

diss什么意思

精彩推荐

随着《中国有嘻哈》的热播,带来了一波关于rap的流行词汇,其中就有diss和freestyle等一系列的专业用语 ,那么diss是什么意思?小编带你来了解一下。

百度释义:

Diss 是 Disrespect 不尊重 或是 Disparage 轻视 的简写。

Diss 曲是指一首歌曲主要是为了诋毁或侮辱其他人或团体,而用歌曲攻击别人的趋势开始变得愈来愈普遍,成为了社会互相竞争的嘻哈的一种文化、风格。

在汉语中也可以翻译为“敌诗”,取其“敌对和诗歌”的含义。

diss ,是hiphop文化发展的必然产物。Diss曲是指一首歌曲主要是为了诋毁或侮辱其他人或团体,而用歌曲攻击别,人的趋势开始变得愈来愈普遍,成为了会互相竞争的嘻哈的一种文化、风格。

一般来说,在同一个行业或圈子里的人总是希望和平共处一一和气生财嘛。即使双方真的不和,也尽量避免公开化。但hiphop的游戏规则却截然相反:如果我认为比你强,肯定要提出挑战,力争取代你的地位;如果我看你不顺眼,就要指名道姓的骂你一顿才痛快;如果我和你结了怨,那一场公开的比拼是解决这场恩怨的最终方式。这种咄咄逼人的态度归根结底是源于hiphop的“好战精神”

关于该词的出处早已由来已久,最近再次爆红网络出现在大家眼前是因为近日某视频网站上线的由吴亦凡、张震岳、热狗 MC Hotdog和潘玮柏几个担当制作人的音乐选秀节目《中国有嘻哈》的走红,不管是该节目造就的freestyle 梗也好,还是我们今天说的diss也好,都让越来越多外行人对嘻哈”这种文化有了个大概的粗略印象。

diss track的创作目的主要是对某人或某团体表示蔑视或进行侮辱,在嘻哈圈内尤为流行。

They disqualified Dan because they believe that he has dissed one of thetutors.他们取消了丹的比赛资格,因为他们认为丹侮辱了其中一个导师。

He is very confident and not afraid of being dissed by other rappers.他很有自信,也不怕被其他说唱歌手看轻。

Tydiss徐真真

Ty微博截图

网爆ty叫骂徐真真是源于,徐真真的一个朋友圈,他在朋友圈讽刺ty所在的说唱会馆,这很自然的就会让ty盯上,也觉得不爽,那diss徐真真也是也必然的了,而在说唱圈,那ty也是用rap来予以反击,之后也就有了成都说唱会馆diss徐真真的事情了。

而徐真真在收到diss之后,明确地表示将会在第二天对TY进行diss back。

徐真真微博截图

19日,徐真真兑现了今天要发歌的诺言,发出了一首diss back。

徐真真微博截图

截取其中一段verse:

TY先发了diss,徐真真反击了一个diss back,接下来的战况是如何呢?TY diss back?还是双方各自阵营的成员加入战局?

关于diss什么意思 说唱界常用术语之——diss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diss什么意思,说唱界常用术语之——diss)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