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8号台风巴威将生成-8号台风最新消息台风路径-巴威加强为台风级

8号台风巴威将生成-8号台风最新消息台风路径-巴威加强为台风级

8号台风巴威即将生成

8号台风巴威将生成

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的中心昨天早晨5点钟位于日本那霸偏西方约390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6.2度、东经123.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 28米/秒,中心附近最低气压为98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00-22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30-60公里。

预计“巴威”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 45-52米/秒,14-16级;24日开始,“巴威”在东海中部转向偏北方向移动,26日进入黄海南部,尔后趋向朝鲜半岛西北部到我国辽东半岛一带沿海。

大风预报:23日08时至24日08时,巴士海峡、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大部、钓鱼岛附近海域、台湾岛东部和北部沿海、福建北部沿海和浙江沿海将有6-7级大风,其中,东海东南部的部分海域风力有8-10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1-13级,阵风14-15级。

8号台风可能发展成一个又大又强的台风

菲律宾以东的热带云团正是这几天在这一地区缓慢发展的台风胚胎90W,目前它已经来到了菲律宾吕宋岛东部近海,事实上,除了菲律宾以东,西太平洋上目前的情况可以说相当“热闹”——在日本以南、西太平洋远洋马绍尔群岛附近也有两个台风胚胎,分别是台风胚胎91W和台风胚胎92W,但从卫星云图上看,还是位于菲律宾群岛附近的台风胚胎90W最为“强壮”,这也是它发展势头最为明显。

超级计算机认为,位于菲律宾以东的台风胚胎90W将缓慢北上,到8月24日它将来到台湾以东的琉球群岛附近,这个时候其中心气压可能达到990百帕,这相当于热带风暴级,这意味着这个台风胚胎可能就在这个时候将发展成为今年第8号台风,按照台风命名表,它的名字应该是巴威。

这个未来的台风巴威还将在东海上持续发展,西太平洋上的水汽都将为其所有,可能发展成一个又大又强的台风。这个时候也有的网友要问了,它既然将在东海上发展,会不会影响到江浙沪?能不能给酷热中的江浙沪降降温?福建人这个时候就更要问了,福建还有降温的希望吗?

目前的预测来看,这个未来的台风巴威最大的可能性还是以北上为主,登陆我国的可能性相对较低,这样一来,它给我国带来的风雨影响可能非常有限,甚至于因为这个台风可能比较大,带来的下沉气流会比较强,江浙沪闽还可能持续受其下沉气流影响,不仅不能降温,还会因此变得更加酷热。

“巴威”已加强为台风级

今天凌晨2点,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加强为台风级,预计其强度还会进一步加强,并将于26日移入黄海南部。需要注意的是,在“巴威”北上过程中除了海上大风的影响,26日开始还将先后给山东半岛和东北地区带来较强风雨,局地将出现大暴雨。

据中国气象局中央气象台消息,8月24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已于今天 24日凌晨2点钟由强热带风暴级加强为台风级,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东海南部海面,距韩国济州偏南方大约680公里,就是北纬27.4度、东经125.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 33米/秒,中心附近最低气压为97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50-26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40-80公里。

时 间:24 日 09 时;

命 名:“巴威”,BAVI;

编 号:2008 号;

中心位置:北纬27.7度、东经126.2度;

强度等级:台风级;

最大风力:12级, 33米/秒 约119公里/小时;

中心气压:975 hPa;

参考位置:位于东海南部海面,距离韩国济州以南大约650公里;

风圈半径:七级风圈半径 东北方向220公里;东南方向250公里;西南方向200公里;西北方向150公里;

东北方向80公里;东南方向80公里;西南方向40公里;西北方向40公里;

预报结论:“巴威”将以每小时12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

未来的8号台风巴威离我国非常近

根据超级计算机模式的分析研判,它生成时就在我国台湾旁边,中心离岸边不超过100公里;随后因为副高减弱,它缓缓向北飘,离我国钓鱼岛也就两百公里;在琉球岛链上飘几天之后,副高加强,它还可能再度西折,靠近江浙沪、山东和辽宁沿海。可以说,不管是直接影响和间接影响,巴威肯定是要影响我国的。

但是,巴威又特别复杂。正如我们刚才所说的,巴威一会儿向东北飘,一会儿又要西折,这是因为这段时间副高的强度阴晴不定,一会儿加强一会儿又减弱。在副高减弱时,巴威就向东北方向移动,在副高加强时,巴威又向西北方向移动,超级计算机的路径集合模拟上,巴威走了个麻花型,可见其路径非常复杂。

因此,巴威会非常复杂。在巴威还没生成的时候,确实也不好判断它会不会登陆我国。但是有一点,巴威离我国是很近的,对我国的影响是肯定有的,登陆的可能性也是不能排除的。现在我国近海的海水温度都在28-30度,非常的高,巴威如果突然西折超预期,登陆我国的强度也是不会弱的。还请东南沿海和北方沿海,尤其是台湾、福建、江浙沪、山东、辽宁的朋友密切关注巴威的动向,及时做好防台准备。

台风来临前要做什么准备?

1、收拾阳台、窗台,防止高空坠物

时常有因高空坠物受伤或身亡的新闻报道,在台风天,这种危险会成倍增加。检查阳台和窗台上放置的盆栽等物品,搬放到安全的地方,是对他人生命负责的表现。

2、储备饮用水、生活用水和照明装备

如果台风风力较大,吹倒电线杆、树木,砸坏供水管道,会造成供水供电中断,影响正常生活。所以要提前储备,用水桶等接好洗澡洗漱、洗菜做饭的水,准备好蜡烛、手电筒等以备不时之需。一般情况下准备一天的储备就可以了,供水供电会很快恢复。

3、检查门窗是否牢固,玻璃没否破损

平时我们很少会去检查门窗、房顶和玻璃,有些乡村的住宅或城镇自建的房屋年久失修,如果受到大风的吹击,有可能造成玻璃破碎、房顶倒塌等,危害家人的安全。是时候给房子体检一下了。

4、一楼住户准备沙袋等做好防淹措施

台风往往伴随着暴雨,如果街道的排水设施不通畅,会造成街道被淹没,一楼的住宅和店铺也面临被淹的命运,可以在门口做一点防淹处理,用沙袋堵一下。家具、汽车最好不要待在洼地。

5、提早结束有风险的活动,关照家人

根据气象预报做好工作和生活的安排,如果在户外工作、游玩要提早结束,有小孩的要提前接小孩放学,提醒父母亲朋注意安全。

关于8号台风巴威将生成-8号台风最新消息台风路径-巴威加强为台风级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8号台风巴威将生成,8号台风最新消息台风路径,巴威加强为台风级)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