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不粘锅需要开锅吗 不粘锅怎么开锅保养

不粘锅需要开锅吗 不粘锅怎么开锅保养

不粘锅需要开锅吗

对于不粘锅、电饭煲、电压力锅的不粘内胆来说,使用寿命和涂层的日常养护息息相关。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养护的那些事儿。

买了铁锅的小伙伴也不要急,铁锅的保养点下面 !

铁锅养护有门道,让你炒菜不粘,也不怕生锈~

01

不粘锅的开锅

首先,不粘锅不用开锅!不用开锅!不用开锅!只要用洗洁精和水清洗干净,就可以用了。

因为不粘锅的涂层结构致密,是“天然防粘”的,并不需要用油去提升防粘性能,所以,不粘锅买回家,洗干净就可以用了。

02

不粘锅的日常使用

要想不粘锅用得更久,这几点一定要注意!

1、不要用铁铲、钢铲!要用木铲或硅胶铲

铁铲、钢铲的材质硬,且铲子边缘比较尖锐。铲到锅里时,会划伤、磨损涂层。随着使用次数的增加,会大大降低使用寿命。

所以,不粘锅建议使用木头、硅胶等柔软材质的锅铲,尽量减少磨损。

2、不要炒硬壳类的食物

硬壳类的食物,如花蛤、小龙虾等,与铁铲和钢铲一样,也会划伤不粘材质。所以,如果想吃爆炒花蛤、小龙虾,还是用铁锅做吧。

不粘锅更适合用于煎鱼、煎蛋、炒土豆、炒米线等,料理这种非常粘锅的食材。

3、冷锅冷油

铁锅要热锅冷油,不粘锅则要冷锅冷油,即把油倒进锅里,再开火加热。拿苏泊尔火红点不粘锅举例,当锅内环状的红点变为实心全红时,此时下菜,油烟更少。

冷锅冷油一起加热,可以保证不粘层和锅的基层一起加热,使他们结合得更紧密,更不易脱落,更有助于保护不粘层。

4、刚炒完菜的锅,不要用冷水洗

刚炒完菜的不粘锅,要等它凉到不烫手再洗,更有助于长久使用。

与冷锅冷油的原理一样,刚用完的锅是滚烫的,此时用冷水洗锅,会让不粘涂层迅速降温,但锅的基材并不能瞬间同时降温,这样会形成内外温差,热胀冷缩,对锅造成损害。最好等锅凉一凉再洗,保证内外温度一致才好。

03

不粘锅的涂层有害吗?

很多人买不粘锅,都会担心不粘锅涂层的健康问题,其实只要选择正规厂家的产品,是不用担心这个问题的。

拿苏泊尔举例,苏泊尔的不粘锅在出厂前,都会通过国家标准的测试和更加严格的企业标准测试。只有符合双重标准,保证材质不会对人体造成损害,并且能达到不粘标准的锅,才能出厂售卖。

即使通过长久的使用,不粘锅涂层脱落也不怕。因为涂层的材料是达到食品接触用标准的,安全健康,不会食物或人体发生反应。

不粘锅的日常使用和养护就是这样啦,虽然确实要费点心思,但一旦养护好了,它可以炒啥啥不粘,而且可以用很久哦。

关于不粘锅需要开锅吗 不粘锅怎么开锅保养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不粘锅需要开锅吗,不粘锅怎么开锅保养)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