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实时监控微信聊天记录是真的吗 公司监控微信聊天记录吗

实时监控微信聊天记录是真的吗 公司监控微信聊天记录吗

实时监控微信聊天记录是真的吗

全文3835字,阅读时间约10分钟最高人民法院公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修改民事诉讼证据若干规定的决定》 以下简称《证据规定》。今后,微信、微博等即时通讯聊天记录可以正式作为打官司的有效证据。

真实案例

刘和张是村民。2021年8月16日,刘先生打电话给张先生,告诉他母亲因病需支付住院费用,并向张先生借了2万元。张某很快在微信上给刘某转账2万元。因为约定只花15天,张某没有让刘某写借据。巧合的是,张某在贷款三天后丢失了手机,但他一直盯着贷款。他拍下了一张贷款聊天记录的截图,并保存在网上百度网. 一个月后,刘某没有退钱,张某只好催促,但刘某否认。

由于刘某没有打借条,张某只好根据微信转账截图和打印的聊天记录向法院提起诉讼。

庭审中,张某没有向被告人刘某提供手机转账的原始页面,也没有提交证据证明微信转账截图中显示的收件人“穗峰”就是被告人刘某。

由于现有证据不能证明原告张某与被告刘某之间存在借款关系,法院最终驳回了原告张某的诉讼请求。

关于实时监控微信聊天记录是真的吗 公司监控微信聊天记录吗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实时监控微信聊天记录是真的吗,公司监控微信聊天记录吗)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