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家庭请客必备20道一菜 天天吃都不腻的20道家常菜

家庭请客必备20道一菜 天天吃都不腻的20道家常菜

家庭请客必备20道一菜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我的美食自媒体,我是美食领域创作者锦绣V山东:“专注美食,让生活更有味。”今天为大家带来了几道家常美食的做法,这几道美食也是深受大家的喜欢,而且是很常见的几道美食。天天用普通的食材,做出最美味的餐食。同时也希望今天的美食能够给你带来一整天的快乐。

生爆盐煎肉

材料:五花肉 偏瘦;蒜苗;二荆条辣椒;大头菜;豆豉;郫县豆瓣;糖;植物油

做法

1、五花肉切薄片 可以冻一会儿再切二荆条对半再对半切成长条,大头菜切片,豆豉斩碎。蒜苗切段

2、锅里放一点点油,加入五花肉熬,时间会比较长,中途多出来的油用碗盛起来下面很好吃~

3、等五花肉到色彩浓重了,肥肉已经卷起并且不那么白,下郫县豆瓣炒香

4、加入大头菜,豆豉,辣椒中火翻炒

5、加入蒜苗,加糖调味大火迅速翻炒起锅

豆泡烧肉

食材配料;

豆泡,五花肉,食用油,盐,姜,蒜,生抽,老抽,料酒,鸡精,青红辣椒,卤料包,冰糖

做法步骤;

1.把五花肉清洗干净,切片,装碗里倒点料酒,一点盐腌制10分钟

2.姜洗净切丝,蒜去皮切片,青红辣椒洗净切小块备用

3.锅里放食用油,开小火加冰糖,炒制冰糖全部融化。

4.倒入腌制好的五花肉继续炒均匀,炒至每块都微黄色

5.放入姜,蒜和干辣椒翻炒均匀

6.加入没过五花肉的水,大火烧开

7.放入生抽,老抽,料酒,卤料包

8.倒入砂锅,小火炖50分钟后放入豆泡,再煮20分钟加青红辣椒断生,放少许盐和鸡精翻动一下即可出锅装盘了。

回锅肉

1、 准备材料:五花肉一块,蒜苔一把,姜片少许,料酒一勺,花椒少许,豆瓣酱一勺,蒜片少许,适量糖、葱、蒜末、甜面酱、小辣椒。

2、 首先将准备好的五花肉在还是冷水的时候就下锅,并且加入葱段,姜片,料酒,一些花椒,煮开之后用勺子去除表层的浮沫,换为中火煮15分钟左右,煮熟之后即可关火,可以用筷子戳着验证一下。

3、 辣椒和蒜苔都要切成段,大蒜切成片,五花肉切成薄薄的片。

4、 起锅烧热之后,加入少许食用油,因为肉中含有一定的油分,所以只需要一点点食用油即可,下肉片,用中火,煸炒至微微带有一丝金黄色。

5、 控出多余的油后把肉拨到一边,加入蒜片,1勺豆瓣酱,1勺甜面酱,小把豆豉,继而翻炒出香味。

6、倒入蒜苔翻炒,加入少许糖用于提鲜。

7、 再将准备好的辣椒倒入,翻炒均匀即可,超级香喷喷美味的回锅肉就出锅了。

8、 在制作的过程中五花肉一定要炒至微微带有黄色,炒出油脂,这样味道更加鲜美。由于制作过程中许多佐料都带有盐分,所以并没有额外再加入盐作为调味料,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酌情进行调整。

干煸花菜

食材:花菜1棵、红尖椒1个、尖椒1个、五花肉150克、油盐适量、葱1段、姜2片、大蒜2瓣、花椒10粒、生抽酱油1汤匙、老抽酱油1/3汤匙、料酒1汤匙

做法:

1.准备好所需材料,将花菜掰成小朵,放在淡盐水中浸泡10分钟,捞出控水待用

2.将青红椒切成辣椒圈,五花肉切成片

3.锅加油烧热,下入花菜大火炒去水分,再用中小火炒至断生,盛出待用

4.锅内再添加少许油,下入花椒,小火炒制花椒变得微焦,将花椒捞出不用

5.下入五花肉翻炒出油,下入葱花、姜末、蒜片炒香,再加入青红椒圈翻炒均匀

6.下入炒好的花菜,翻炒均匀,加入盐,料酒,生抽酱油和老抽酱油,快速翻炒均匀即可,盛出装盘

萝卜炖排骨

【食材】:

白萝卜1根,猪一字排600克,酱油20克,蚝油15克,料酒20克,姜片3片,白胡椒粉2克,热水2碗,盐适量

【制作步骤】

1,白萝卜去皮切块,排骨洗净后焯水。

2,热锅,锅内倒入油,先爆香姜片,倒入排骨快速翻炒。

3,表面微干后倒入胡椒粉和料酒,倒入酱油蚝油继续翻炒均匀后,倒入热水煮沸,盖上锅盖焖25分钟。

4,倒入白萝卜块,加入少许盐调味,翻匀焖10分钟。

5,用锅铲扎一下萝卜,软烂后即可出锅

香草可乐鸡翅

【材料】鸡翅根6支、香草可乐 半瓶、大蒜头1整颗、姜片5片、生抽适量、老抽 1茶匙 、白糖2茶匙、香醋1茶匙、料酒1/2大匙

【具体做法】

1.鸡翅根划上深口,准备半支有糖可乐,用蒜头,姜片,可乐,生抽,料酒,白糖,腌制半天

2.锅内热油,把鸡翅根取出,爆香直至鸡皮出油

3.所有的腌料都倒入锅内,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煮

4.直至汁快收干了,倒入香醋提香,翻均匀即可起锅

特色烧鲩鱼

材料:青鲩鱼1条 约800克、蒜苗15克、芹菜段10克、小米椒、姜片各5克、啤酒250毫升、老抽、盐、鸡精、味精、菜油各适量

做法

1.把鲩鱼宰杀治净后,在鱼身两面分别剞一字花刀,纳盆后加姜片、葱结和料酒拌匀码味。

2.往锅里倒入适量的菜油,烧至七成热时,先下姜片爆香,再放入鱼煎至两面都色泽金黄。

3.往锅里倒入啤酒并掺250毫升清水,小火慢煮8分钟后,淋入老抽并调入盐、味精和鸡精,待撒入蒜苗、小米椒和芹菜段煨2分钟后,起锅装盘。

红烧牛腩

材料

牛腩500克,生姜,大蒜,八角,土豆2个,胡萝卜1根,冰糖,老抽,生抽,料酒,盐,食用油

做法

将牛腩洗净切成3厘米见方的块状。然后放入开水锅中焯去血沫,捞起洗净备用。土豆去皮切块,胡萝卜也切块备用

锅内放入适量食用油,待油热后放入冰糖,小火慢慢熬至溶化,并变为焦糖色。

然后加入姜片,大葱段,八角翻炒出香味。再加入牛腩翻炒至均匀上色。加入料酒,老抽,翻炒至均匀上色。再放入三碗清水和适量生抽,水量高过肉块,大火烧开后小火炖90分钟。

另起一锅放入适量食用油,放入切块的胡萝卜和土豆煎炒至表面微黄色。再将炖好的牛腩和汤汁一起倒入锅内。烧开后继续小火炖约60分钟。然后放入少许盐调味。

然后开大火收汁,用筷子可以轻松的插入牛肉,即可出锅装盘。

红烧排骨

食材:猪小排,冰糖,姜八角,盐,酱油,植物油,食,料酒

做法:

1、准备食材,排骨1000克,姜1块,冰糖1小碗。焯水,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冷水下锅倒入排骨、适量的料酒,大火煮开后、撇去浮沫,捞出备用。

2、炒糖色。将炒锅微微烧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加入冰糖小火煸,煸炒至冰糖全部融化,从锅底部开始上冒黄色的小泡时即可。

3、将排骨倒入锅内,转中火,快速翻炒,让每块排骨都裹上糖色,放入姜片继续翻炒。

4、加入适量的酱油,翻炒匀均后,倒入热水,接下来开始调味,放入适量的盐,八角。大大烧开后转温火炖制一小时左右,收汁即可。

番茄白玉菇

成份:小西红柿,白蘑菇,青椒,酱油,盐。

实践:

1。把白蘑菇泡在清水里。把青椒洗净,切成条。

2。把西红柿洗净,切成两半。

3。让水在锅里排放。打开水后,将白蘑菇放入锅中冷藏3分钟。

4、火锅油,将白蘑菇放入锅中煸炒,倒入少许酱油,然后倒入小番茄炒匀。

5。番茄烧烤后,将青椒炒至粉碎,再用盐调味。

芦笋草菇炒鸡肉

食材:草菇150克、芦笋8~10根、鸡翅根6个、生抽1汤匙、蚝油1汤匙、盐半茶匙、糖半茶匙

做法:

1、将鸡腿去骨切出来鸡腿肉,切好后放入生抽和糖抓匀腌制30分钟;

2、草菇洗净切掉后面的部分,然后对半切开备用;

3、几根芦笋不用刮皮,掐取掉后面老柴的部分,然后切成段;

4、热锅冷油,下蒜末炒香,然后加入草菇和芦笋翻炒2分钟左右,翻炒至芦笋变色装起备用;

5、锅内放入少许油,倒入鸡肉翻炒到鸡块变白断生;

6、倒入芦笋和草菇翻炒,放入蚝油和少许盐翻炒均匀即可。

虎皮蛋肉片炒花菜

材料:鸡蛋6个 猪肉160G,花菜300G,姜片4片,八角1颗,料酒,食盐2小勺 蒜头2瓣 桂皮1片 老抽适量 白糖一小勺 香葱两根菜 油适量

做法:

1准备好食材,有机花菜掰小朵用盐水浸泡后洗净

2用煮蛋器将鸡蛋煮熟,待鸡蛋凉透剥壳,并在鸡蛋上划几刀方便入味,另一个鸡蛋切对半

3.前腿肉洗净,肥瘦分开切长片

4.锅热后倒入菜籽油,爆香葱姜八角调料后盛出

5.放入鸡蛋开中小火,待表面煎制焦黄后盛出再煎切半的鸡蛋

6.留少许干净底油入肥肉片,出油后放至瘦肉片煸炒,变色后依次倒入料酒、老抽和白糖使之全部上色

7.放入虎皮蛋和少许温水,炖至卤汁渐浓时调入食盐炒匀盛出

8.洗锅倒油爆香葱蒜后倒入有机花菜,炒软变色后调入食盐,倒入烧好的肉卤翻炒入味

9.再重新倒入肉片、虎皮蛋和煸香的调料,翻炒均匀后就可起锅

三汁焖鸡翅

做法:1、食材准备齐,鸡翅洗净后双面切两刀;

2、把准备好的鸡翅倒入适量料酒、生抽、盐、黑胡椒拌匀后腌制半小时;

3、红薯、胡萝卜、土豆、莴笋、洋葱、青红椒、大葱、老姜分别洗净切成段,蒜头剥去皮;

4、三勺豆瓣酱、三勺蚝油、两勺番茄酱、一勺蜂蜜、两勺料酒、一勺酱油、一勺盐调成酱汁备用;

5、锅内倒入油烧热,倒入葱姜蒜爆香;

6、将红薯、胡萝卜、土豆、莴笋、洋葱段倒入炒匀;

7、将青红椒段和蒜头倒入翻炒,加水没过蔬菜的一半就好了,将腌好的鸡翅铺在上面;

8、盖上锅盖,大火烧开后改小火焖十分钟,开盖后将调好的酱汁均匀倒在鸡翅表面;

9、继续盖上锅盖,小火焖五分钟,开盖后撒上香菜拌匀即可。

烧大肠

备料:熟猪大肠200克、青椒3个、红椒2个、姜3片、蒜5瓣、玉米油适量、甜面酱1勺、生抽1勺、醋半勺、胡椒粉半勺、老抽1勺。

做法:把熟猪肠切成滚刀块,青红辣椒洗净切成块,蒜去皮洗净切成粒、姜洗净切成碎备用。

锅中烧油,油热后倒入姜蒜翻炒出香味。倒入猪大肠翻炒2分钟。加入生抽、老抽、料酒、醋、甜面酱、胡椒粉和少量的水大火焖煮5分钟。

开盖,大火收浓汤汁。加入辣椒翻炒至断生。关火,出锅装盘即可食用。

肉末粉条

用料

主料粉条适量猪肉1块豆瓣酱适量葱适量蒜适量

辅料生抽1勺蚝油1勺老抽1勺白糖适量食盐适量水淀粉适量陈醋1勺

做法

1.准备食材

2.猪肉切成块,倒入绞肉机搅打成肉末

3.锅中留油,放入葱蒜爆香,加入肉末,煸炒至变色,加入豆瓣酱,炒香后,加入适量清水

4.加入1勺生抽、1勺老抽、1勺蚝油、少许白糖、少许食盐,搅拌均匀,煮沸后加入粉条,煮软后,加入1勺陈醋、淋入适量水淀粉、煮至粘稠即可出锅

豉椒蒜蓉炒香干

材料:攸县香干;五花肉;胡萝卜;黑木耳;青红椒;葱;姜;蒜;豆豉;水淀粉;料酒;酱油;蒜蓉辣椒酱;

做法:

1、香干切片,黑木耳泡发撕小朵,胡萝卜切片,五花肉适量切片。

2、葱姜蒜切末,豆豉略拍,青红椒切小粒,蒜蓉辣椒酱一勺。

3、干锅不放油,放入五花肉片,小火慢慢煸炒出油,待肥肉透明微卷时,烹入少许料酒和酱油,下葱姜蒜末、蒜蓉辣椒酱和豆豉煸出香味。

4、下胡萝卜翻炒至稍软,下黑木耳和香干,翻炒均匀后烹入少量盐和酱油炒匀。

5、加少量开水,加盖稍焖一会,加入葱叶和蒜蓉,翻匀后勾薄芡出锅。

酸菜猪肉炖粉条

用料:五花肉100克、东北酸白菜100克、东北大拉皮75克、姜4-5片、油60克、老抽1小勺、料酒1小勺、盐1勺半、鸡精适量、胡椒粉适量;

做法

1.东北大拉皮在70度左右温水中浸泡7-8分钟;五花肉切正方小块;东北酸白菜切丝;将泡好的大拉皮捞出,过冷水冲洗,用手抓开以防粘连;

2.炒锅入油,中火,下入五花肉煎至断生,然后下入姜片,煸炒出香;加入半勺盐、老抽、料酒烹至肉上色;

3.下入酸菜扒炒,然后加入半锅水,大火煮沸后转小火,炖至水分收至八成干;

4.最后下入拉皮,再加半勺盐,翻炒均匀,如果颜色不够深可再加少量老抽,最后加少量鸡精胡椒粉调味,收至水分差不多全干时起锅即可;

三鲜菌菇汤

食材:金针菇、香菇、蟹味菇适量、胡萝卜半个、鸡蛋1个、虾仁10个、葱末少许、盐少许

做法:

1、胡萝卜切丝备用,菌菇类洗净备用。

2、锅里倒入适量水,加入菌菇煮1分钟后捞出,浸泡冷水后晾干备用。鸡蛋打散加盐调味,放锅中煎熟。热锅倒少许油,加入姜片爆香,加入虾仁炒熟,继续加入胡萝卜炒均匀,加入菌菇类炒1分钟。

3、倒入2碗开水,加入煎鸡蛋煮三分钟。撒上少许葱花,搅拌均匀即可。

红烧带鱼

用料

带鱼600克食用油适量八角2个生抽1勺老抽1勺陈醋1勺姜半个葱半根干辣椒几个白糖半勺白酒2勺香菜几根盐适量

做法

姜切片,葱切段,干辣椒切段,带鱼去内脏洗净切成小段。

把带鱼放入大碗中,放入盐,姜,白酒,拌匀后腌制20分钟。

倒掉腌带鱼剩下的腌料汁,把腌好的带鱼用厨房纸擦干。

锅内倒油,将带鱼两面煎至金黄,捞出沥油。

锅内倒少许底油,加入八角,葱,姜,辣椒爆香。

放入煎过的带鱼,倒入热水,水量略低于带鱼,生抽,老抽,陈醋,糖,盐 也可不放中火慢炖4分钟。

待汤汁浓稠后关火装盘,撒上少许香菜,开吃。

爆炒鸡肉

食材:鸡中翅、葱姜蒜、干辣椒、豆豉、生抽、老抽、盐、鸡粉、胡椒粉

制作步骤:

1、鸡中翅清洗干净,斩成小块,放入盆中,加胡椒粉、生粉、花生油抓匀腌制十分钟。

2、姜、蒜切片,葱白切段、干辣椒切段、豆豉30粒备用。

3、锅内加油,下姜片、蒜片、葱白小火炒香,再加入豆豉、干辣椒小火炒香。

4、下鸡肉大火翻炒几下,将鸡肉炒散炒变色。

5、然后调入生抽、老抽翻炒上色,加入少许胡椒粉炒熟,要是鸡块太大期间可以适量加点水焖煮一下。

6、最后调入少盐和鸡精炒入味。

关于家庭请客必备20道一菜 天天吃都不腻的20道家常菜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家庭请客必备20道一菜,天天吃都不腻的20道家常菜)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