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沉香救母 沉香为什么能够劈山救母?

沉香救母 沉香为什么能够劈山救母?

沉香救母

首先还是要说一说这个故事。汉代有一个书生,他的名字叫刘彦昌,他在进京赶考的时候路过华山的一个神庙,觉得庙里的神像很美,就在庙中写了一首诗,诗中的内容是关于这个庙的主人三圣母。

三圣母非常生气,想要把他杀掉,但是太白金星却告诉她,说她和这个姓刘的书生,有三晚的缘分,三圣母改变了想法,和他结为夫妻,三晚之后,书生就送给三圣母一个块沉香,告诉她以后生了孩子的话就要以此命名,她怀孕了之后,她的哥哥就知道了,非常的生气,就把她压在了华山底下的洞穴之中,她在洞穴里面生下了一个孩子,称为沉香,然后又在夜里将他送给了他的父亲。

沉香慢慢长大,然后也懂事了,知道他的母亲在华山底下受苦,便开始一心想救出他的母亲,他对他的父亲说了,但是他的父亲只是一个普通的书生,也没有办法帮他,于是他只好离开家去,自己寻找母亲,自己去救母亲。但是他自己又没有武功怎么办呢,只好去拜师,但是短时间内他又没有办法学到特别高深的武功,他究竟是如何做到救出他的母亲的?

那是因为他用到了一件宝物宝莲灯,而他的师傅也就是宝莲灯的灯神。

其实从某些意义上来讲,三圣母也算是宝莲灯的一个灯神,因为古代的灯里面都有两个灯芯,一个化成了三圣母,所以三圣母是宝莲灯的拥有者,然后另一个就留在里面发挥出巨大的能力。

沉香和他的舅舅大战之后得到了宝莲灯,但是没有办法使用,觉得它根本就是一个没有用的旧灯,但是在一次不小心的擦拭当中,发现这个灯居然放射出特别耀眼的光芒,然后有人就出现在了这个上面,告诉了沉香该怎么去做。沉香得知了怎么使用宝莲灯之后,沉香按照他上面的说法,救出了他的母亲,所以说在严格意义上这个人才是沉香的真正的师傅。

关于沉香救母 沉香为什么能够劈山救母?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沉香救母,沉香为什么能够劈山救母,)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