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磨损是什么意思 磨损的认识与应对

磨损是什么意思 磨损的认识与应对

磨损是什么意思

磨损主要分为5种:粘着磨损、疲劳磨损、 腐蚀磨损 、微动磨损、 磨料磨损。

对于循环流化床锅炉来讲,其磨损主要表现为磨料磨损。

磨料磨损是指各种物料的颗粒或凸出物在与零件表面的相互接触时,使表面 材料发生损耗的现象,是硬颗粒或突出点的作用而造成物料转移所致。

其作用的表现形式如下:

我们总结了循环流化床锅炉磨损特点,其主要有五大易磨损区域:

我们的应对:

我们专业从事流化床锅炉水冷壁防磨技术研发和推广,使锅炉检修周期较原有防磨技术延长5倍以上,从原来的连续运行不足4000个小时延长到20000小时以上。节能降耗的同时极大的提高了硫化床锅炉的安全性和经济性。

在CFB锅炉实际运行过程中,锅炉省煤器吊挂管、水冷屏也很容易产生快速磨损减薄,针对此种特殊磨损我公司专门研发了铠甲防磨技术,通过对水冷屏、吊挂管加装铠甲,并在铠甲间隙内灌注金属陶瓷固化防磨装置并提升铠甲导热性能,从而实现对该类磨损的永久防磨。

关于磨损是什么意思 磨损的认识与应对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磨损是什么意思,磨损的认识与应对)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