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手机偷偷定位好友位置 怎么偷偷给对方定位

手机偷偷定位好友位置 怎么偷偷给对方定位

手机偷偷定位好友位置

近期,有不少手机定位App打着“只要输入手机号就能确定对方位置”的旗号,通过让消费者充值购买会员服务的形式获利。记者通过调查发现,实际上这并不是什么所谓的“黑科技”,只是为了骗取用户付款。

张先生在浏览某短视频平台时,被一则广告吸引了。

“输入家人或朋友的手机号,就能一键定位。不仅实时更新对方位置,还能查看他的轨迹。”

张先生正好有个业务上的朋友失去了联系,既然这个App说添加手机号就能查询对方的位置,他就下载了软件并添加了对方的手机号,此时软件提示缴纳会员费才能提供服务。张先生交了198元之后,软件再次提示:对方尚未注册。原来,要想定位对方的位置,还需要对方下载并注册这个软件,张先生看后真是哭笑不得。

消费者 张先生:就是因为我联系不到他,找不到他,不给我回信息了,我才需要找一个软件定位他。如果他给我回信息了,那微信都有这个功能。我用得着花那钱吗?

这个软件定位需要对方也下载并同意使用自己的位置信息。张先生说,现在都联系不到好友,如何让对方下载这个软件呢?他付费前曾经仔细查看软件的使用教程,里面根本没有提到需要对方下载软件等内容。张先生觉得自己吃了个哑巴亏。

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研究会副秘书长 陈音江:它 定位App实际上是抓住了消费者的这种想利用它这个App去非法去获取别人位置信息的这种心理的弱点,然后它故意地去夸大和宣传它这种服务的功效,同时它又故意地隐瞒了它服务的使用的一些条件。

专家介绍,这个软件的所谓定位,不过是两个用户之间的位置共享,本身并没有什么所谓的黑科技,专家也提示消费者不要被商家诱惑性的宣传所欺骗。

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研究会副秘书长 陈音江:我觉得这种行为它不仅仅是涉嫌损害消费者知情权和选择权,甚至有可能对消费者构成欺诈。

专家介绍,这种App主要工作原理就是三角定位原理,也就是运用三角几何原理确定目标的位置信息从而牟利。实际上就是抓住了一些消费者 妄图通过一个软件在对方不知情的情况下定位他人的心理,这本身已经涉嫌违法。

一年前,在南京做生意的陈先生遭到不明人员围堵,他向警方报案。令陈先生不明白的是,这些人怎么知道自己的行踪的呢?

南京市公安局挹江门派出所民警 孙藩一:然后他就问人家,你怎么知道我的位置啊,他们说我有一款软件可以定位你的位置。

经过警方调查,原来这些人是来讨债的。他们利用了一个叫作神探App的手机应用,而陈先生一旦登录某交友软件,神探App就能获得他的定位信息。警方认为该行为已经涉嫌侵犯公民个人信息,南京警方随即展开调查,赶赴青海,抓获了该App的开发者吴某。

南京市公安局挹江门派出所民警 孙藩一:这个 App的使用群体包括讨债公司啊,所谓的调查公司。也有公民个人使用的。比如老婆找老公,比如老公找老婆的。

那么,这个神探App是如何获取他人的定位信息的呢?

工信部泰尔实验室信息安全部主任 宁华:它 神探App的主要工作原理就是三角定位的一个原理。

所谓三角定位其实是一种数学原理,用户在登录某交友软件时,神探App利用2台或者2台以上的探测器在不同位置探测被侦测人,然后运用三角几何原理确定目标的位置信息从而牟利。 据了解,神探App已经被取缔,但它在两年间吸引了4000多名用户,获利金额40余万元。有9名用户因频繁使用该软件非法定位他人位置,也被南京警方抓获。警方提示,对于手机应用的运营者来说,既不能打着定位的旗号,欺骗消费者牟利;更不能铤而走险,通过所谓的黑科技,非法定位他人获得不义之财。对于消费者来讲,则应该增强法律意识,远离非法定位。

关于手机偷偷定位好友位置 怎么偷偷给对方定位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手机偷偷定位好友位置,怎么偷偷给对方定位)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