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985本科是什么意思 985本科毕业和985研究生毕业究竟有什么区别

985本科是什么意思 985本科毕业和985研究生毕业究竟有什么区别

985本科是什么意思

晨雾 / 转帖

同样考上了985名校,同样拿到了985名校毕业证,拿到985大学本科毕业证和985大学研究生毕业证,到底有什么差别?让我们听听过来人介绍的经验。

考试难度有差别

首先,高考读985和考研读985,在考试难度上有差别。高考,是在全国考生中选拔优胜者,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考研,有难有易,但总体上,给人的感觉没有高考那么刻骨铭心。总体而言,高考压力更大,需要付出的心血更多。再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想要在高考阶段自学成才,难度非常大。但是,在考研大军中,很大一部分考生都以自习为主。当然,自我学习并不意味着考研简单,但至少可以证明,考研,依靠考生自己一个人是可以搞定的。

进入通道有差别

高考上大学,一般情况下,都是通过高考这个渠道来实现目的。高考也有保送生,名额往往不多。但是,在考研阶段,通过免推生政策考上名校研究生的人数,远超过通过保送等途径考上985名校本科生的数量。与此同时,高考上大学,读的是全日制本科。但是,考研,不一定都是全日制。一部分研究生属于在职研究生,不管是录取分数还是学习难度,相对更轻松一些。而且,985高校,有时候也和地方签订协议定向培养研究生,更容易考上。

文凭含金量有差别

985本科生文凭含金量毋庸置疑。985研究生文凭的含金量,就有区别了。同样是985研究生,学硕和专硕有区别,全日制和在职研究生有区别。985本科生和985研究生文凭的区别,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比如,北大全日制本科生和北大在职研究生相比,前者文凭含金量普遍更高。如果大家都是全日制文凭,都凭真才实学考进北大,则可能还要具体区分专业难易程度和专业含金量。找工作时,北大历史学硕士不一定比北大经济学本科生更受欢迎。

总之,985名校本科生,多数情况下都是通过高考通道进来的,文凭更过硬。985研究生,在类别上有学硕和专硕之分、在学制上有全日制和在职之分,导致985研究生文凭含金量不一定就比本科文凭强。

关于985本科是什么意思 985本科毕业和985研究生毕业究竟有什么区别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985本科是什么意思,985本科毕业和985研究生毕业究竟有什么区别)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