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香港全民检测计划延长三日-香港全民核酸检测现在检测了多少人

香港全民检测计划延长三日-香港全民核酸检测现在检测了多少人

香港全民检测计划延长三日

香港全民检测计划延长三日

香港全民检测计划自9月1日展开。截至今天 9日下午2点,有约126.1万人经网上预约登记参与普及社区检测计划,特区政府决定再延长计划三日至9月14日。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截至9日下午2点,有约126.1万人预约登记,136.2万人次完成采样。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表示,检视近两日数据以及市民需求,决定再延长计划三日至9月14日,本周六开始将有57间检测中心继续运作,其余中心在9月11日停止运作。

特区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截至今午12时,该计划完成155万个样本,共18个样本呈阳性,会继续将样本交由卫生署确认结果。自9月1日开始,普及社区检测计划每日都检测出确诊个案,年龄由20多岁至90多岁,其中两名是外佣。

香港125万人预约全民检测 郭富城称已受检,呼吁市民参与

综合香港电台、“东网”等媒体报道,香港特区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9日表示,截至早上8时,约125万人已预约检测,今日有11个中心预约额满。她表示,至今约有131万人次完成采样,约103万个样本完成检测,当中有18例确诊个案。她说,特别担心从计划中找到的两名外佣确诊病例,呼吁雇主与外佣一起接受检测。希望尽量在社区内找出隐形患者,截断传播链,若能掌握到有多少名隐形患者,对于下一阶段或之后放宽防疫措施可带来启示。

香港演员、歌手郭富城8日参加活动时,向媒体透露,自己已接受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得出结果为阴性,呼吁香港市民齐心去做检测,尽快找出隐形患者,让各行各业恢复正常,孩子们也能回校上学。

不少香港电影界人士已经参与检测。早前据文汇网报道,3日中午,香港金像奖影帝梁家辉赴坚尼地城士美非路体育馆检测点进行检测,希望早日找出隐形患者,截断病毒传播链,早日控制疫情。

香港团体提出“重启经济路线图” 吁强制全民检测

香港团体民众联席8日举行“全民检测 重启经济”记者会,并邀请多位业界代表及专家学者出席。该团体提出“重启经济路线图”,呼吁香港推出强制全民新冠病毒检测,期望在今年年底前重启经济。

民众联席理事林劲放介绍,“重启经济路线图”包括:第一步,要求所有港人接受强制新冠病毒检测;第二步,持续监察并进行全民抽样检测;第三步,逐步开放旅游。他强调,只有尽快恢复饮食业、旅游业、零售业正常的经济活动,才可以重新为香港经济注入动力,同时也需要全港市民通力合作。

当日的记者会上,民众联席召集人赵丽娟表示,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时间已逾8个月,加上自去年6月起发生的“修例风波”,各行各业受到严峻冲击,亟需重启经济。香港特区政府为了防疫抗疫工作与振兴经济已动用大量开支,若疫情持续,财政负担将进一步加重,因此民众联席提出“重启经济路线图”。

受邀出席记者会的香港特区立法会饮食界议员张宇人表示,特区政府应平衡抗疫与经济,餐饮业的命运与旅游、零售等行业紧密相连,香港应开始计划如何重启这些行业的活动。

香港旅行社东主协会会长叶庆宁指出,香港旅游业受疫情影响极大,希望特区政府可以增加对旅游业的支援,并为“健康码”及“旅游气泡”的安排作准备,令旅游业尽快恢复业务。他亦呼吁市民积极参与新冠病毒检测,协助香港抗击疫情。

香港零售管理协会董事会成员关百豪认为,如果香港疫情在今年年底仍未见稳定,市民仍会不敢外出消费,到时可能会再掀起一波裁员及结业潮。因此,香港必须尽早截断病毒传播链,控制疫情,恢复以往的社交生活及经济活动。

另外,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出席记者会的香港科技大学经济学系荣休教授雷鼎鸣表示,若香港不采取严厉的抗疫措施,疫情便难以真正受控。根据香港的GDP及特区政府的行政开支计算,疫情每多持续一周,对香港经济造成的损失或达100亿港元。

雷鼎鸣亦呼吁特区政府早日推出“健康码”,并考虑为参与新冠病毒检测的市民优先提供福利等。

港媒:香港全民检测首日秩序井然

参考消息网9月2日报道据香港《明报》网站9月1日报道,香港新冠病毒普及社区检测计划 全民检测9月1日早上8时起开始进行。检测开始约两小时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行政会议前会见记者时称,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万名市民接受检测,包括她本人及司局长。

报道注意到,在沙田源禾路体育馆的检测中心,早8时起有市民陆续到达,在场外排队等候检测。有检测中心职员提醒市民排队要保持1.5米距离。体育馆入口处设体温监测站,并提供消毒洗手液,检测完的市民均获发一包口罩。

22岁大学生曾同学表示,采样过程约5至6分钟,在此期间没有不适。他说参与检测是希望可找出小区隐性病人,即使结果呈阴性也不会聚会,会尽量留家抗疫。

67岁陈先生指出,场内每个采样区起码有1.5米距离,场内“冷气好足”,通风好。他表示采咽拭子时有“稍稍反胃”。66岁陈太则认为采样过程舒服。被问到检测后会否留家14天,她说会。

报道称,特区政府专家顾问团成员、港大医学院院长梁卓伟及中大医学院呼吸系统科讲座教授许树昌,早上到沙田源禾路体育馆接受检测,两人更帮对方采样。许树昌表示过程仅需两分钟。

梁卓伟表示,是否参与检测属个人决定,要尊重每个人的考虑;除了全民检测,他提议为高危群组,尤其是老人院职员及院友做恒常测试。

9月1日,在香港伊利沙伯体育馆检测中心,工作人员为市民取样。

香港全民检测37万人已采样 6人证实确诊新冠肺炎

海外网9月3日电香港全民检测计划自9月1日展开。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署长陈汉仪表示,截至3日下午1时,累计已有85万名香港市民预约登记,并有37万人完成采样。截至下午2时,已完成检测12.8万个样本,其中有6个样本交卫生署复检后呈阳性,证实为确诊个案。

综合香港东网及文汇网等媒体3日报道,负责统筹计划的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表示,3日起会增加检测中心的预约名额,更不排除延长个别检测中心的检测日期。他强调,检测数据有助特区政府与其他地区商讨重开旅游安排,而政府顾问专家直言短时间内未必会“零确诊”,而通过此次计划可找出隐形传播链,评估社区是否安全。

此外,2日晚上,又有89名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队员抵达香港。连同8月初以来陆续抵港的队员,目前内地支援队已有300多名队员在港,投入到香港特区的普检相关工作中,协助特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当天,89名支援队队员陆续抵达香港的入住酒店,其中51人来自广西、38人来自福建。香港广西社团总会、香港福建社团联会的代表手持横幅和鲜花,欢迎队员们的到来,祝福队员们在港工作顺利。

关于香港全民检测计划延长三日-香港全民核酸检测现在检测了多少人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香港全民检测计划延长三日,香港全民核酸检测现在检测了多少人)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