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24岁小伙疯狂健身后险些秃头 好端端运动,怎么会引起脱发?

24岁小伙疯狂健身后险些秃头 好端端运动,怎么会引起脱发?

24岁小伙疯狂健身后险些秃头

人未老,头先秃。

如今不少年轻人开始被脱发困扰,脱发年轻化,也让其不再是中老年人的专属。

尤其现如今8090也加入了脱发的队伍,其实脱发现象的年轻化呈现在很大程度上与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以及人体出现一定程度的健康问题有关。

问题是,有时候明明自己健康运动,为何还会秃头呢?

难道就像《一拳超人》漫画那样,主人公琦玉老师每天十公里跑步,每天坚持100个仰卧起坐,100个俯卧撑.......最后变强了,也变秃了。

而现实中却也发生这样一则新闻:

据媒体报导,8月26日,湖南长沙24岁的小伙子坚持健身半年多,随后却发现自己大把大把头发掉落,出现严重脱发现象。

随后他去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皮肤科就诊,经过医生诊断为,小伙子患上了雄激素性脱发,是一种多发于中青年时期的毛发进行性减少的疾病,又称为“脂溢性脱发”。

运动,到底会不会秃顶呢?

很遗憾告知大家:过度运动,真的会让人谢顶!

大多数男性脱发,主要原因是代谢产物二氢睾酮 DHT产量增加,而人在运动时雄性激素水平会增加,从而产生DHT。

而DHT又不断刺激毛囊,增加油脂分泌,头发就会出油,油脂增加会影响毛囊,从而产生脱发。

尤其是炎炎夏日,运动后总会出汗,若不能及时清洗,就会产生油头,以及发际线提升。

若是这样,那咱们还能好好运动吗?

事实上,当然要运动,男性雄性激素水平需要保持正常值,适量运动会帮助男性更好维持。

而像卧推、深蹲、激烈短跑等,会提高人体雄性激素,而有氧运动则会下降雄性激素。

若既想要健康身体,又想要一头秀发,那么建议还是“有氧+无氧”结合。

除了运动,这些因素同样也会影响脱发

一、心理压力过大,没有及时的释放

压力过大导致脱发严重,而年轻群体因为生活工作的压力不断提升,会在一定程度上通过情绪的影响导致脱发发生。

因此,咱们需要在生活中学会及时的调整心态,尤其在面对更多突发事件的时候情绪波动不能过大,树立更积极更乐观的心态,对于预防脱发的现象产生是很关键。

二、经常性熬夜

很多年轻群体都会发现熬夜后,不仅肤质变差,头发也会变得更为脆弱。

由于熬夜后人体在睡眠过程中输送到头发上的养分会变少,导致头发的质量和柔韧性变差,从而造成脱发的现象。

三、经常烫染头发

经常的烫染头发,极有可能导致脱发现象变得更为频繁。

烫染不能够过于频繁,尤其在烫染的选择上要选择材料更好的,现在烫染后积极的做好头发保养,只有如此才能够减轻他人的头发带来的伤害,避免频繁掉发的产生。

其实年轻人脱发严重不仅与以上3个重要的原因有关,其他原因例如经常接触电子产品对于人体辐射增加、不良的饮食习惯、一些身体病症的影响会导致脱发变得频繁,另一方面脱发与遗传因素也有一定的关系。

而其实要在日常的生活中降低脱发现象做好以下几点意义非凡:

1、加强饮食的调理

头发其实也是需要多种营养物质,因而在注意饮食的调理,在日常的生活中注意保障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微量元素等对于提高头发质量。

2、提高睡眠质量

脱发与睡眠也有很大的关联,长期睡眠质量不佳会导致人体激素分泌不稳定,就非常容易导致脱发的产生。

生活不易,每一个脱发的人都有故事。

而脱发更像是为自己经历刻下了一个标记,时刻提醒人们不要忘记。

但脱发问题,咱们还是及时治疗,不能因大量脱发而觉得人生充满苦涩,为了个人形象和人际交往,脱发还是有必要治疗。

生活或许并不如你所愿,事事都顺心,但我们每攻破一个困难,不是有继续下去更好动力嘛?

关于24岁小伙疯狂健身后险些秃头 好端端运动,怎么会引起脱发?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24岁小伙疯狂健身后险些秃头,好端端运动,怎么会引起脱发,)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