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姓王的皇帝 历史上没出过王姓皇帝?

姓王的皇帝 历史上没出过王姓皇帝?

姓王的皇帝

姓王的人在现在并不少见,一直都是排在我国人口最多的姓之一,2014年的姓氏调查更是显示,全中国大约有接近一亿的王姓之人,是我国人口最多的姓,而且其来历也有以“官职”命名的来源,祖先最初的身份多是帝王。

不管是人口数量还是来头都如此厉害的王姓,为何我们很少听说过有姓王的皇帝呢?难道我国历史上就没有姓王的皇帝?其实不然,王姓皇帝多的你书都数不过来。

首先是我们最熟知的王莽,当然他也是最有争议的一位,王莽在两汉之间建立了个“新朝”,但仅仅持续了十五年新朝便灭亡,从始至终新朝只延续了他这么一代,在很长的一段时间中后世并不认同他这个皇帝,因此他的人设一直都有争议,但不可否认的是他确实在皇帝的位置上呆了十五年,并且颁布了一些列让我们认为他是“穿越者”的为证举措,其皇帝的名头应无可厚非。

值得一提的是,将王莽当做皇帝的话,那他可能是许多人唯一认识的一位王姓皇帝了。

新朝灭亡后还有一个小插曲,换代时期必然是个乱世,此事各路诸侯并起,其中有一位将王郎的人,他最初只是个算命先生,但趁着乱世,他自称为汉成帝的儿子刘子舆,后来称帝,并且还以“汉”为国号,后世称为“赵汉”,不过仅仅一年时间便被刘秀所杀,但他确实也是当过皇帝的王姓之人。

除此之外,我国还有两个很多人不愿意去了解的时期:魏晋南北朝和五代十国,相信这两段历史时期对于大多数人都很陌生,毕竟我们从小背诵的是唐宋元明清,但这两个时期确实存在,而且持续的时间还不短。

在这两个时期中,天下许多人称王称帝,其中姓王的皇帝可不少,比如说西晋末年,幽州刺史王午割据一方自称为“安国王”,“太平皇帝”王始以宗教的形式起义,建立太平帝国的政权,这个王始被杀去之前监斩官问他的父亲在哪,他以“太上皇”称呼自己的父亲,其妻子怒不可遏,大骂都是他这张嘴惹的祸,王始却说:“皇后还看不透天命?自古哪有不破之家,不亡之国?即使朕驾崩了,终不改帝号。”,可将王始是死也不愿意更改称帝的事实的。

南北朝时还有一个齐国,此国皇帝是山东衮州人王伯恭起义所创,五代十国有赵国王氏的政权割据,同样有前蜀王建的政权以及北平国王处存的政权,就连隋末唐初都有燕国和郑国势力,他们的皇帝都姓王。

中国古代,尤其是在乱世,天下称帝称王的人大有人在,而王姓似乎从未缺席,所以要想数清我国历史上有几位姓王的帝王,还是非常有难度的。

关于姓王的皇帝 历史上没出过王姓皇帝?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姓王的皇帝,历史上没出过王姓皇帝,)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