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闪闪的红星观后感 观电影《闪闪的红星》有感

闪闪的红星观后感 观电影《闪闪的红星》有感

闪闪的红星观后感

一部《闪闪的红星》电影不知感动了中国几代少年儿童。一首《红星闪闪放光彩》的电影插曲在中国少年口中传唱了几十年。片中的红星勾起了无数现代中国人对那个时代的回忆。其中那个潘冬子不知成了多少中国儿童心目中的的偶像。那个冬子妈妈不知又代表了那个时代多少优秀女共产党员和女革命志士。闪闪的红星于是成了现代中国人追忆革命时代和缅怀革命烈士的圣物。

1921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了南昌起义,从此有了自己的军队——中国工农红军。为了显示八路军与其它军队的区别,也为了显示八路军是红色政权领导的革命队伍,确定了八路军战士军帽的帽徽为红色五角星。从此,红星就成了红色政权的象征,就成了革命队伍的象征,就成了革命的象征。为此,无数的有志之士把红星视作了心中向往的目标。为了能成为一名红星战士,他们有的背叛自己的家庭,投奔到红星的队伍中。他们有的放弃了学业,冒着生命危险聚集到红星圣地—延安。他们有的为了红星的信仰而抛头颅洒热血。他们有的为了掩护身为红星的家人、同事、朋友、恩人而大义凛然失去了自己的生命。他们有的在白色恐怖高压下,不惜用鲜血和生命深藏着代表希望的红星的军帽。在那个年代,红星是他们的希望,红星是他们的期待,红星是他们的向往,红星是他们与敌人殊死抗争的精神支柱。《闪闪的红星》里的潘冬子和妈妈就是靠着一颗珍藏的红星给他们以和敌人斗争的信念才坚持到革命胜利。在那个血雨腥风的年月,每一个共产党员,每一个八路军战士、每一个新四军战士、每一个抗日民兵、每一个进步青年和爱国的有识之士以及每一个有报国之心的中国人都是一颗红星。正是这无数点星星之火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燃起了熊熊的燎原之势。也正是这燎原大火烧断了日宼霸占全中国的黄粱美梦。也是这燎原大火烧垮了蒋家王朝的千年腐朽统治。也正是这燎原大火,烧出了一个崭新的红色世界—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个红色的世界和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红星战士用生命换来的。鲜红的党旗,鲜红的国旗也是无数红星战士的热血染成的。

在革命和战争年代,红星精神是什么?就是保家卫国,就是拯救祖国。就是要推翻旧世界,建立人民当家做主的新社会。这就是那些无数红星人梦寐以求的愿望。在今天这个伟大的时代,每一个青少年都是一颗红星,同时,他们每一个人又是中国伟大复兴事业的一颗新星。我们每个人都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努力学习,以锲而不舍的精神磨练意志,以勇攀高峰的态度掌握科学文化知识,以永不满足的态度掌握建本领,以至死不渝的决心报效祖国,以永不言弃的毅力锻造自己的体魄。等我们长大后我们就会在祖国的各条战线上发光发热。那时,我们的祖国必定是繁星璀璨,更加繁荣富强。梁启超先生所期盼的少年强则中国强的愿望也终究变成了现实。现在红星精神是什么?就是继承红星人的遗志,发扬红星人的爱国精神,勿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报效祖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学习,努力工作,奋力拼搏,不负韶华,为实现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青少年朋友们,为了祖国复兴大业而努力,力争早日成为建设祖国的的无数闪亮的新星!

同学们,让我们唱着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闪闪暖胸怀,红星是咱工农的心,红星精神传万代的嘹亮的红色旋律奔向美好的明天!

关于闪闪的红星观后感 观电影《闪闪的红星》有感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闪闪的红星观后感,观电影《闪闪的红星》有感)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