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华裔是什么意思 华人、华侨、华裔的区别

华裔是什么意思 华人、华侨、华裔的区别

华裔是什么意思

一、华人

华人=长期侨居海外+加入外国国籍。

华人是指已经加入外国国籍,脱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中国人,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了。因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并不允许双重或多重国籍的存在,若已加入外国国籍且已注销本国护照的,都称为“华人”,所以其法定身份已是外国人,受居住国法律保护。

二、华侨

1.华侨=定居在国外+中国公民

华侨,是指定居外国的中国公民。虽有绿卡,长期居住在外国,但仍然保留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属于中国公民。

1.归国华侨:指回国定居的华侨,简称归侨。不论年龄大小和何时回国,都是归侨。来华定居的外籍华人,在恢复中国国籍后,也称归侨。

2.华侨学生:指回中国学习,未在中国定居的华侨。其中,从国外回来定居就学的华侨,简称归侨学生。

3.侨眷:指华侨在中国国内的眷属。包括:配偶、父母、子女 含媳妇、女婿、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儿孙女、外孙儿孙女、抚养人和生活主要来源依靠华侨的其他亲属。即使在华侨回国后,他们在国内的眷属仍为侨眷。

三、华裔

华裔=外国国籍+中国人后代

华裔是按血缘关系来划分的,指出生和生活在国外的已经取得外国国籍的中国人后代,具有中国血统的人,不管血统比例占有多少,都叫华裔。

关于华裔是什么意思 华人、华侨、华裔的区别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华裔是什么意思,华人,华侨,华裔的区别)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