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酒店床上一条长条布有什么用 为什么酒店床上要放一长条的布

酒店床上一条长条布有什么用 为什么酒店床上要放一长条的布

酒店床上一条长条布有什么用

商务出差、出门旅行,怎么也离不开酒店这个环节。住酒店的时候,不论是单人床、双人床、QUEEN SIZE双人床还是KING SIZE双人床,都能够在床上发现一条布。这一条布可能是各种各样的材质、各种各样的颜色,但是我们总会在每张床上都看到。那么这一条布是干什么用的呢?

这条布的名字叫“床尾垫”

实际上,这条布的名字叫“床尾垫”。对于90%以上的住客来说,床尾垫都没有任何作用,大家都是进入酒店之后将这条布随便放在一个桌子上或者凳子上。但是,对于酒店的工作人员来说,床尾垫的作用很重要,而且它的作用是两种。

第一,起到清洁作用

床尾垫的第一个作用就是便于工作人员的清洁。我们一般住酒店的不是商务出差就是外出旅行,回到酒店都已经是精疲力尽了,所以我们一般回来之后就是倒头在床上。这种时候,相信没有人会先脱衣服和鞋才会躺在床上吧,所以这个床尾垫的作用就是避免大家的鞋直接把被褥弄脏。

便于工作人员的清洁

这样隔离之后,脏的部分基本上都是在床尾垫上,清洁也比较简单。这对于我们来说不算什么,但是对于每天收拾几十个房间的酒店清洁人员来说,特别重要,可以减轻不少的工作量。

第二,起到整洁作用

除了清洁作用之外,另一个就是起到整洁作用。

我们知道,酒店里一般用的布料比较讲究,因此都会选择很柔软的材质,但是这样一来床褥就很容易产生褶皱。使用了这个床尾垫之后,睡觉之前将床尾垫的两端塞在床垫之下,这样既可以防止床单的褶皱,又可以防止一些睡觉不老实的人把床单睡到地板上。

让床上看起来很整洁

其实在酒店里,我们经常会发现一些看起来我们不会用到的物品,摆在那里会感觉很奇怪。但是这些物品对于酒店管理、酒店清洁等等方面都有很突出的用途,只是我们住客不知道罢了。

酒店还有很多小细节是我们不知道的

我们住酒店的时候,不仅应该了解一些文明“规矩”,也应该对立面的一些小设计有所了解,避免我们住进去的时候引起尴尬的场面或者闹笑话。

关于酒店床上一条长条布有什么用 为什么酒店床上要放一长条的布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酒店床上一条长条布有什么用,为什么酒店床上要放一长条的布)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