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社会实践个人总结 我的社会实践报告

社会实践个人总结 我的社会实践报告

社会实践个人总结

这种社会实践是大学以来我第一一次社会实践。 它给我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机会,让生活在象牙塔与社会之间的我,有了了解社会的机会并与之广泛接触。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我有一-定的洞察到什么是社会,这对我今后的大学生活有一-定的意义。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觉得这个短暂的的社会实践变为一个桥梁,在我的生活和社会中起着过渡的作用,可以说每一-次实践都是一 条重要经验,这也将对我未来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人类生活的基本原则, 比如与他人相处时以开放的心态和礼貌的态度去对待他人,这些都是必备的礼仪,我们需要在现实生活中去实践它,我在母婴店实习,首要工作就是接待和服务来这里消费的客人,虽说“顾客就是上帝这句话于我而言略显夸张,但忆及这段时间的工作经历,我确实做到了礼貌的接待每一位客人、认真的解决他们的问题。另外,更加细心是在此期间我获得的很大-笔财富 ,这笔财富就是我在此期间学到的经验和知识。在细心的工作中,我明白了这样一个道理: 良好的人际关系是美好生活的开始,团结合作精神对于团队关系的发展具有什么重要的作用。所以在工作中,我们必须先学会作为-个人,并了解身为人的原则。对于刚进入社会的我来说,我需要学习很多东西,而这些社会中的人便是我的老师,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就是这个道理吧。店里的阿姨姐姐非常欢迎我的到来,对我照顾有加,我总是以晚辈向前辈学习的姿态请教她们,她们乐于教导同时也让我知道:有些东西是不能只靠别人教的,要自己不断琢磨,从一些小事中发现问题,用心学习。实践意味着学生要去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并利用他们所学提升自己。这不是自己去闭广]造车,而是知行合-,从知的角度去践行自己的理论,从行的角度去修改自己的认知,从而使自己能更好的看待自己的问题,并分析自己的问题,从而高效快速的解决自己的问题,来获得一种能力--种终生学习的能力 这种能力是我们在社会中好好生活的能力。

在此期间,我还参加了恩施市抗洪救灾志愿者活动。对于恩施市人民身陷灾难我感到心疼和痛惜,但也为在灾难中挺身而出的人感到骄傲,正是因为有一群这样的人,才让灾难变得没有那么可怕,从抗疫到抗洪,中华儿女从不退缩,这便是中国。我惊诧于几日后便干净整洁的街道,没有一丝被洪水侵略过的痕迹, 感叹岁月静好,因为有人负重前行。在这次社会实践的工作之中,我开始逐步了解爸爸妈妈所生活的这个世界,从而对我们所生活的世界有了-定的认知,发现自己了的不足,并能够客观地评价自己的能力与价值。这对于我在这日益发展的社会该何去何从有了巨大的意义,于此同时也加强了我要努力学习,将自己的扎根理论的深处的信心,唯有扎根理论深处,并不断学习才能做时代的弄潮儿,对于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来说,他们应该进入社会,了解社会,适应社会更早。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是大学生磨练自己的性格,增加自己的才华,实现全面发展的重要阶段。在那里,我们能真正发挥自己的力量,为来来进入这广阔的社会奠自己的基础。明年我还有这样的机会,我会更加用心的参加这样的机会。

在这样的社会实践中,我们也有很多人对面对面到心对心的交流,在这种交流中也碰触了不少思想的火花。我在博览群书学到了很多的东西,学到了对于个人成长有帮助的东西,但是了解到“从群众到群众”的真正的意思是在这次社会实践中,并在这次社会实践的过程中意识到,只有在实践在基层中,个人的命运才能与国家的命运相结合,也明白了

近平爷爷的良苦用心:青年-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21世纪的大学生,社会实践是一-种很好的方式,引导我们走出学校,步入社会,所以我们要抓住有利时机,以培养我们的才能提高我们的修养,并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意识。与此同时,我们必须树立远大的理想,明确我们的目标,并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为祖国的发展!可以说:这这个实践活动的好处是深远的,我们将为此收益众生。

关于社会实践个人总结 我的社会实践报告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社会实践个人总结,我的社会实践报告)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