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物欲横流什么意思 物欲横流的时代

物欲横流什么意思 物欲横流的时代

物欲横流什么意思

婚姻之所以美好,是因为我们赋予了它很多迷人的东西,比方说爱情。爱情不是阳光、空气和水,它不是必需品,然而,它就像夜空上绚烂的烟花,烟花不是必需品,每个人却都想看一回烟花。

这段话是张小娴对于爱情的描述,人的一生中会经常遇到爱情,但不一定每次都能看到烟花,你爱他,他却不爱你,两个人在一起或许是因为单身太久,或许是因为到了需要谈婚论嫁的年纪,这样的爱情是绽放不出烟花的,这样的婚姻也是不会幸福的。

有些人口中的婚姻观是不包含爱情的,就像我同事的闺蜜一样,她结婚不是因为年纪,也可以没有爱情,只要他有房有车,给得起娘家人开出的彩礼钱就可以,无论这个男人是谁,她都可以嫁。

这是她的原话,当初我们都以为她在开玩笑,直到前不久她结婚了,我发现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和她有一样的想法,有一样的追求,所以我很好奇,物欲横流的时代,是什么影响了我们的婚姻价值观?

难道未来要携手一生的两个人,真的可以只用物质来维系关系,不需要共同的爱好,共同的话题和浪漫的爱情么?

曾经我有一个玩的特别好的朋友跟我说,她说爱情这种东西,不能指望它过一辈子,对于有些人来说,可能三五年就过期了,甚至更短,倒不如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实际一点个,各取所需,以后能过就过,过不下去就离,也不至于付出了感情得不到回报,到时候委屈了自己。

我甚至一度不敢相信这种话是从一个,谈了七年恋爱的人口中说出来的,或许她是真的对爱情失望了,或许只是一时气话。暂且不说这种爱情或者叫婚姻观到底可不可行,我只是很不理解,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人们把感情和金钱画上了等号。

之前看过几期相亲节目,发现有一点很有意思,但凡上台的这个男嘉宾物质条件不错,即便他年纪有些大,即便他头已经有些秃,即便他这个人看起来就很无趣,但是还是会有女孩子去争取他的好感,而且她们看上去并不想是在现实生活中得不到爱情,嫁不了人的女孩。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婚姻的物质大旗被高高挂起,婚房婚车天价彩礼这些关键词频繁的出现在各种媒体上,现在年轻人的婚姻在物质的驱动下变得更像是一场交易,门当户对说的更多的不是两个人的三观,而是家里的经济条件。

相亲也变了味道,家长们更在意的是,对方家里是几环的房子,在什么样的公司上班,年薪是十万还是二十万,在这些硬性框架下婚姻就成了连连看,对的上就结,对不上就下一个。

这样的一些人,结婚时不再谈论爱情,聊的更多的是结婚买的房子有多大,谈的不再是他爱不爱我,我爱不爱他,而是他家有几辆车,结婚时给了女方家多少彩礼。

或者换句话说,他们曾经有过爱情,但是爱情并没有改变他们的生活,所以但现在要用物质来标榜自己的婚姻,以此来满足自己的虚荣心从而获取所谓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但是这样的婚姻又能走多久。

关于物欲横流什么意思 物欲横流的时代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物欲横流什么意思,物欲横流的时代)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