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论文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书怎么写?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论文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书怎么写?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论文

从校园迈向职场,算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也是人生又一起点,从大学同一起点迈向不同的方向,而哪怕很多大学生同样就职于同一家企业,若干年之后的发展也会有很大的不同。

除了每个人的能力与性格有区别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是否有清晰的职业规划,当人有目标、有计划时,成功的几率会大上很多。

因此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书便是一项极为重要的内容,而职业规划书除了是给于用人单位参考外,我认为自我更加需要重视。

概括来讲,职业生涯规划书,主要有以下三方面内容:

第一:自我定位

自我定位永远是第一项,毕竟人最大的敌人往往都是自己,只有将自我熟知,才能对未来进行合理的规划,否则都是对自己的臆想。

而在职业生涯规划书当中对自我的定位包括:自我介绍、优缺点、自我认知、性格分析、自己所受环境影响、获得荣誉、SWOT分析等。

在书写这些内容时,务必实事求是,但可以适当进行升华,作为对自己的时时鞭策,切记不可浮夸,否则先不说能否过用人单位面试这一关,对自己都是一种极大的伤害。

第二:职业规划

由于大学生更多还未正式步入职场,实习也只能算是看到了冰山一角,因此职业规划的内容更多地还是来自于自己的主观想象,其中包括:职业目标、职业兴趣、职业能力、职业价值观、职业环境分析、阶段性目标、计划实施等。

而大学生在书写职业规划时,重点应该结合自己所学专业与求职专业的匹配度、专业未来的前景调研、自身对职业的目标规划等。

在此不可过于自大,毕竟自身还只能算是职场小白,应该更多是脚踏实地,循序渐进为好,目的可以大,阶段实施一定要务实。

第三:未来期许

一般未来期许就锁定在结束语当中,毕竟在此之前的自我定位与职业规划当中,也有对未来的畅想与规划。

而到此时,我们只要就是对之前所述内容的一种涵盖总结,并对自身认知及职业规划的再一次肯定。

对未来充满期望,但也清楚这段道路的漫长与坎坷,这需要自己坚定的信念和努力去达成,是一种梦想与现实的一次碰撞与结合。

综合而言,大学生职业规划书是毕业季的核心内容,是我们赢在起点的一把利器,千万不可盲目大意,或者只是当作一般求职简历去书写,而是应该慎重考虑、慎重书写、慎重执行!

在此也预祝所有的应届大学生都能有一个好的起点,并最终达到美好的彼岸。

关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论文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书怎么写?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论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书怎么写,)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