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意淫是什么意思 晨勃是什么意思?

意淫是什么意思 晨勃是什么意思?

意淫是什么意思

意淫是一种心理活动的描述。它是人在现实生活当中,对欲望不能满足后的一种自我心理弥补机制,通过头脑的想象来弥补自己欲望不能满足造成的匮乏感,你获得如同欲望满足以后同等的愉悦感……

意淫每个人都会有的,据说男人每6分钟就会意淫一次,只是每个人表现的形式有所不同罢了,男性沉迷于小说幻想自己穿越回到过去当王爷。又或者将自己虚构成游戏当中的某个英雄的角色中快意恩仇。女性把自己想象成沉睡的公主,等待王子的那一吻,又或者把自己想象成一个万人迷,沉浸在别人的恭维跟虚荣当中!直白的说这就是做白日梦的过程!

如果长时间的沉浸头脑的这种愉悦感,为了追求这种愉悦感作为目的的话,你就会像吸毒上瘾一样难以自拔,会发展成精神鸦片。这样造成的危害显而易见,首先你会过度沉浸在头脑思维当中,会给自己对现实世界的认知造成极大的偏差跟误导,那么你表现出来的行为就会当下现实脱节,梦想照进现实更显残酷!

第二个方面的心理伤害就是过度沉浸在头脑的思维里面,你身体就会变得越来越懒惰,会给生活带来极大的障碍。比如注意力难以集中到当下现实的生活当中来!

第三方面的心理伤害就是,长期意淫的人在现实生活中表现得非常的怯弱胆小,对当下所处的环境有诸多的抱怨不满,甚至会有一些病态的行为,会给人格造成极大伤害!

第四个方面的心理伤害是引发更多的心理危机。看到这里大家如果对专栏文章有所了解的话,就会意识到这在抑郁症状态下或者社交恐惧症状态下的时候思维模式是有一定的一致性。只是意淫内容会有所不同罢了,比如男性长期处在意淫状态下很容易导致性瘾症,头脑里抑制不住地总是想那些淫邪的东西,当意识回归会加重抑郁和自卑的心境,加深心理的阴暗面,对人生造成很大的阻碍,深陷难以自拔的恶性循环。

既然意淫是人的心理活动,并没有褒贬之分也不需要我们大加排斥,只是此外任何事物过犹不及,埃里克森人格发展理论推崇家长让孩子及早社会化,意识疗法 TOC提倡学会从头脑虚幻世界直接切换回当下现实世界的能力。即便偶尔进到头脑的世界享受片刻的愉悦,你也能够及时的脱身而出回到现实的世界,分清这两者之间的界限,这是一项非常重要的能力,就是出离头脑的能力。

头脑被欲望牵制开始编织五彩斑斓故事的时候,要保留一份意识,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很重要,人往往意识不到自己的问题才成为最大的问题。生活中你对某些东西求而不得的时候,你要适时的学会放下对这个东西的执念。用感知去代替你的思维,通过身体上的劳作转移头脑的焦点,就不会对头脑过分认同钻牛角尖,又或者沉溺在意淫的梦境取悦头脑。

意淫是头脑被驯化后的一种习惯,你也可以在当下的行动当中去新建另外一个习惯,很多人只会停留在头脑层面去对抗自己的那些不好的想法,偶尔一两次你可以及时截断欲望,但大部分处在你明知道不可为而为之的状态,这是很多人意淫过后而感到万分沮丧低迷懊恼自责绝望的原因所在。

当你欲望来了进入自己的头脑,紧接着你意识到了可以及时回归到现实,不断的在现实跟虚幻之间来回切换,慢慢的一种新的习惯就会形成,你开始获得出离头脑的能力,那么你做什么事情都是完完全全的!你就成为了自己身心的主宰,你不再通过意淫来弥补那些没有被满足的欲望,获得心理暂时的平衡,将自己的意识全然投身到当下的行动当中去,你的生命将为之绽放。更多出离头脑的内容可以参详以下专栏:

关于意淫是什么意思 晨勃是什么意思?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意淫是什么意思,晨勃是什么意思,)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