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今日油条回应被今日头条起诉-今日油条败诉要赔多少钱

今日油条回应被今日头条起诉-今日油条败诉要赔多少钱

今日油条回应被今日头条起诉

今日油条回应被今日头条起诉

10月15日,河南今日油条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新亚表示大公司今日头条起诉卖油条的小公司今日油条,这令他不解。他天天刷今日头条APP,是忠实用户,“傍大牌”只是觉得好玩而已。

今日油条店面的logo、装修风格与今日头条APP界面极度相似。此外,今日油条还把今日头条的标语“你关心的才是头条”改成“关心你的才是好油条”。

张新亚介绍,他从事餐饮行业已有5年。今年5月,他成立今日油条公司,现在郑州城区有3家店面,卖豆花、豆浆和油条。被今日头条起诉后,他有点懵,但已积极应诉。目前,判决结果还没下来。

“今日油条”的员工告诉记者,作为员工,他个人认为“今日油条”的意思就是“卖的是今日的油条”,没有其他意思。

除此以外,在该网红店铺内还能找到多处疑似模仿的痕迹。

比如,店内的标语“好油条,今日造”,疑似模仿格力的口号“好空调,格力造”;店内还有多处出现了疑似王思聪的卡通图像;另外,一根I型油条+红心+U型油条的宣传图,与西贝莜面村相似。

快手抓饼、饼多多、今日面条?

天眼查App显示,当前案件审理流程为非诉行为保全审查,执行法院为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案由为商标权权属、侵权纠纷,案号为: 2020粤73行保1号,被告方为河南今日油条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郑州市金水区今日油条早餐店、河南烧烤者食品有限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被告方之一的河南今日油条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目前已申请注册了包括快手抓饼、饼多多、今日面条在内的多个商标,而商标状态大多为“等待实质审查”。

记者提问是否担心被拼多多、快手起诉,今日油条公司的另一名负责人未作回应。

为何要“傍大牌”?张新亚解释说:“我天天都刷今日头条APP,是头条的忠实用户,喜欢它的风格,爱看上面的新闻。开油条店时,就找人这样设计了,没想到被告侵权了。要是判我输,我只好面对。”

律师解读:应当认定为不正当竞争行为

10月15日,泰和泰律师事务所的律师黄春海表示,在他看来,这个案件涉及两方面法律问题,一是商标侵权争议,二是不正当竞争。

其中,在商标侵权方面,黄春海称,如果今日头条没有在餐饮服务上注册今日头条的商标,则要认定今日油条构成商标侵权,就需要认定今日头条满足驰名商标的认定标准,通过驰名商标跨类保护,来认定和制止今日油条侵权。

另外,黄春海表示,在不正当竞争方面,今日油条的恶意攀附还是比较明显的,他认为应当认定为不正当竞争行为。

商标法怎么认定商标侵权?

商标法第十五条规定:与注册商标近似的商标是指涉嫌侵权的商标与他人注册商标相比较,文字商标的字形、读音、含义近似,或者图形商标的构图、着色、外形近似,或者文字图形组合商标的整体排列组合方式和外形近似,或者立体商标的三维标志的形状和外形近似,或者颜色组合商标的颜色或者组合近似,或者声音商标的听觉感知或者整体音乐形象近似等属于商标侵权。

花式碰瓷的定义

关于花式碰瓷的定义,我们不妨从以下两个方面来了解一下相关情况:

其一,“你关心的,才是头条”与“关心你的,才是好油条”

其二,“好油条,今日造”与“好空调,格力造”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头条运营商 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注册的餐饮类核心商标为第43类,主要包括桌布和玻璃器皿、烹饪设备出租、饮水机出租、照明设备出租、毛毯出租、餐厅等服务类别。

不只有今日油条

截止目前,今日油条这家网红早餐店除去正在申请注册的今日油条商标之外,还将今日豆浆、今日豆花、今日面条、饼多多、快手抓饼等商标纳入申请范围当中。

看到这里,大多数网友在不考虑侵权因素方面,几乎都会对今日油条这家网红早餐店的创意竖起大拇指。

最后,对于今日油条这家网红早餐店来说,接下来需要面对的不只是商标问题,还有大多数人意想不到的潜在危机。

关于今日油条回应被今日头条起诉-今日油条败诉要赔多少钱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今日油条回应被今日头条起诉,今日油条败诉要赔多少钱)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