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绿茶可以解酒吗-酒后可以喝绿茶吗-宿醉喝茶解酒吗

绿茶可以解酒吗-酒后可以喝绿茶吗-宿醉喝茶解酒吗

绿茶可以解酒吗

喝绿茶可以解酒吗?

不可以。

醉酒后饮浓茶,其实对肾脏是不利。因为酒精的绝大部分,均已在肝脏中转化为乙醛之后再变成乙酸,乙酸又可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经肾脏排出体外。

而酒后饮浓茶,绿茶中的咖啡碱可迅速发挥利尿作用,从而促进尚未分解的乙醛过早地进入肾脏。由于乙醛对肾脏有较大的刺激性,使肾脏受损。

怎么样快速解酒?

1、喝蜂蜜水

多喝蜂蜜水能快速醒酒,因为蜂蜜中的果糖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蜂蜜还有保肝解毒的作用。醉酒后,喝上一杯温热的蜂蜜水,不仅可以帮助睡眠,还能减轻头痛以及恶心呕吐等症状。

2、葛根水

葛根泡水,无论是在饮酒前还是饮酒后,都有非常不错的效果。在饮酒前喝葛根水,可以防止酒精对肝脏的损伤。在饮酒之后喝,可以起到醒酒的作用。所以如果你是常饮酒的人士,家中必备的一物就应该是葛根。

3、香蕉

香蕉同样是具有解酒功效,因为香蕉中含有丰富的果糖,这些果糖类物质进入人体后可以稀释酒精,因此可以起到缓解醉酒的状态。

4、牛奶

牛奶进入体内与酒精混合后会使蛋白质凝固沉积下来,在胃的表面形成一层膜,隔离酒精在胃内的进一步变化,起到保护胃黏膜的作用,可以快速减轻醉酒程度。

5、酸梅汤解酒

酸梅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和矿物质、钙、铁,酸梅中含有特别多的构德酸,能有效抑制乳酸,井驱除使血管老化的有害物质。酸梅还可以促进唾液腺与胃液腺的分泌,所以能生津止渴。

每天喝多少酒最合适?

1、成年男性

一天摄入的酒精量不超过25g,相当于啤酒750mL,或葡萄酒250mL,或38度的白酒75g,或高度白酒50g。

2、成年女性

一天摄入的酒精量不超过15g,相当于啤酒450mL,或葡萄酒150ml,或38度的白酒50g。

关于绿茶可以解酒吗-酒后可以喝绿茶吗-宿醉喝茶解酒吗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绿茶可以解酒吗,酒后可以喝绿茶吗,宿醉喝茶解酒吗)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