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韩国首尔房价4年涨价近6成-首尔公寓楼平均价格首次突破10亿韩元

韩国首尔房价4年涨价近6成-首尔公寓楼平均价格首次突破10亿韩元

韩国首尔房价4年涨价近6成

韩国首尔房价4年涨价近6成

根据上周韩国国民银行发布的《9月住宅价格动向》,9月首尔公寓楼平均价格首次突破1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84万元,是韩国有数据统计以来最高纪录,较两年前增长近三成。

同时,中低端公寓价格同期也增长近四成,增速是高端公寓的两倍,大幅增加了工薪族的买房负担。

据了解,近年来韩国工薪阶层工资涨幅仅为3.3%,远不及房价增速,这也进一步加剧了韩国民众对实现居住稳定的担忧。

韩国防疫部门昨天表示,9月30日至10月4日中秋节假期期间,韩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平均维持在两位数,而且没有出现大规模集体感染。不过考虑到中秋期间韩国的单日检测量仅为节前的一半水平,防疫工作仍不能掉以轻心,将根据节后防疫和确诊的具体情况,制定后续防疫措施。

受疫情的持续影响,韩国跨境旅游长期受阻,这也严重拖累了韩国酒店业。根据业界上周数据,首尔市主要酒店平日的客房入住率仅为10-20%。由于长期陷入经营困难,包括首尔艾美、喜来登等多家五星级酒店纷纷宣布出售酒店。业界分析,旅游业回暖尚需时间,预计疫情下韩国酒店业的大洗牌会持续到明年下半年。

韩国房价最主要的原因来自于韩国在全球绝无仅有的楼市和经济结构。

首先来看其独特的楼市结构。韩国首尔60%的家庭都是租户,虽然这在全球主要中心城市中还算是“正常”,但是由于韩国独特的租约结构,这些租户家庭大多数都拥有购买住房的实力。

首尔大约有一半的租约是必须向房东缴纳房价60%-80%的押金的,交了押金后可以“免费住”规定的年数,期满可以退房退押金;剩下一半是正常的押金+月租模式。

拿到高额押金的房主可以不断层层加杠杆,控制大量住房——2亿韩元付20%的首付,买了10亿韩元的房子,然后租出去可以收进来8亿韩元的押金,然后这8亿韩元再去付首付……

经过几轮操作,用2亿韩元的资本就可以撬动巨量房产——当然,这是在政府限购限贷之前的玩法。

在房价相对稳定的时候,房东需要承担按揭贷款,租户愿意用付巨额押金的方式来换取“免租金”——因为综合算下来,这些资金放在银行里的月利率,低于月租金;同时,用这些钱付首付贷款买房,每月还会产生负的按揭现金流,影响生活和消费水平——而免费租房,“省下来”的按揭款可以用来干别的事情。

可以说在过去,房客和房东在这件事情上“各取所需”——房客享受了生活,房东在得到合理利润的同时,需要管理好现金流和贷款,并承担房屋的维护责任。

但是,房价的快速上行,改变了原来“各取所需”的平衡——房客眼巴巴看着房价暴涨,将大量财富转移给了房东,自己也想要自己的住房,甚至是要当房东了。

房价越涨,这种趋势就会越加强,韩国政府的行政措施是根本压不住这种趋势的。

韩国人不买房的5大原因

1.韩国的房价、特别是韩国首尔的房价十分高,基本可以和中国的北上广相匹敌。即使是这样,韩国的日常消费水平却比北上广还要稍微高一点。所以单凭工资也还是很难买下一套房子,而且买房子之后势必生活会拮据很多,这恰恰是现在注重个人享受的韩国人不愿意的。

2.“租房结婚”这或许在中国很少见,除非是真的太穷了,但在韩国却是一种很普遍的现象。韩国的租房分为“全租房”和“月租房”,“月租房”和中国的出租房一样,每个月都要交月租;而“全租房”就比较特别了,房客在签约入住前交给房东一定金额的押金 通常为一大笔钱,合同期满后,房东将全部的押金还给租客。

很多人可能疑惑,房东为什么会愿意白白给被人住呢?其实也不是免费的,租客的这一大笔钱房东一般都会拿去做投资,所以才会愿意合同期满之后全部返还。

3.韩国人的工资水平是普遍比中国高,而且韩国很多老人也有丰厚的积蓄。但那是他们用来养老和安享晚年的,越来越多的老人不会再为孩子买房拿出自己的积蓄。

5.韩国经济近些年的发展一直没什么显著的成效,而且失业率也是居高不下。一旦把钱买房了,再遇上失业的话那就会背上沉重的债务。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选择不买房的原因之一。

现在你知道为什么看似工资收入很高的韩国人也会选择不买房的原因了吧。比起中国父母操办孩子婚事和房子,韩国人的这种想法是可以鼓励年轻人拼搏的积极性。但另一方面来看,不用买房了,那么很多人可能也就不会那么努力了。

其实想想也是,试问韩国的国土面积就那么点,如果像中国一样的每代人都要有一套自己的房子请问拿来那么多地建?而且韩国等级观念那么强,又那么重孝道,媳妇嫁进夫家之后都是要做家务,准备一家人的一日三餐 除非能够雇得起保姆的,这样的话自然是要跟公婆住在一起。

韩国新增病例上升 须谨防疫情恶化

韩国防疫响应级别下调首日、即12日,韩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量出现上升,从前一天的58例升到98例,不过仍然连续五天低于100例。韩国防疫部门说,防疫工作迎来新一轮挑战,须谨防疫情再次恶化。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2日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当天零时,韩国较前一天零时新增98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4703例,累计死亡433例。

韩国8月疫情反弹以来,单日新增病例8月14日至9月19日连续37天为三位数,9月20日至22日降为两位数,后来不断起伏,10月7日为114例,8日跌回至69例,此后一直保持在两位数。

从最近三天看,10日新增病例数量为72例,11日为58例,12日为98例,波动幅度较大。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本部长郑银敬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提醒,韩国从当天起下调防疫响应级别至第一级,但要警惕疫情再度恶化。

韩国今年中秋小长假是9月30日至10月4日。韩国政府把9月28日至10月11日设为“中秋特别防疫期”,实施社交距离二级防控措施,10月12日起在全国范围下调至第一级、即最低级别,首都圈地区则继续适用部分二级防控措施。

韩联社报道,首尔市12日起放宽部分限制措施,但全体市民在所有人员密集场所都必须戴口罩,包括室内和室外。从下月13日起,不戴口罩者将被处以10万韩元 约合585元人民币罚款。

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防疫总括组长尹泰皓12日说,中秋小长假后的新增病例保持在稳定范围内。考虑到新冠病毒平均潜伏期为5天,中秋节后的首轮疫情危机暂时告一段落。但是,部分病例潜伏期可能长于5天,因此疾控部门本周将继续观察中秋假期相关病例。

尹泰皓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12日新增确诊病例增幅较大,与前一天病毒检测数量多达6000余例有关,“今后单日新增病例数量仍会起伏,但总体上将呈现减少态势”。

尹泰皓提醒,零星发生的集体感染将给有效控制疫情带来挑战,呼吁民众继续遵守防疫守则。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韩国单日新增病例峰值出现在2月29日,为909例。8月疫情反弹后,单日新增病例最高值是在8月27日,为441例。

关于韩国首尔房价4年涨价近6成-首尔公寓楼平均价格首次突破10亿韩元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韩国首尔房价4年涨价近6成,首尔公寓楼平均价格首次突破10亿韩元)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