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避孕口红 避孕选择需谨慎!

避孕口红 避孕选择需谨慎!

避孕口红

近几年市场上出现了一种新的避孕产品——避孕口红。许多人买了以后发现无法准确应用于自然避孕。本文将对避孕口红的身世、原理、使用方法以及避孕效果做详细解说。

原理

多年前,科学家发现,随着雌激素水平的不断上升,唾液中的电解质成分也会升高。在排卵前雌激素最高峰时,唾液在晾干后形成的结晶在显微镜下呈羊齿状 蕨类植物状。

产品功能

根据上述原理,20 世纪90 年代初欧洲人发明了排卵放大镜 Ovulation Scope。实质就是采用一个50 倍或100 倍放大镜,观察唾液结晶的形状来判断是否临近排卵期。它专门为准备怀孕的女性设计,主要目的是找到排卵期,提高怀孕的概率,而不是像国内某些商家宣传的那样用于辅助自然避孕。

使用方法

第一步: 拉出防护盖,轻拔出光学镜头,用清洁布将镜头底端透明载玻片搽干净。

第二步: 用手指尖蘸取舌尖唾液,均匀的涂抹在透明载玻片上。等待5~10 分钟,让唾液自然风干,变成结晶,将光学镜头插回原位。

第三步: 可用拇指和食指来回轻转目镜,调节焦距直到图像清晰。眼睛贴近光学镜头观察图像,仔细观察检验结果。

通过镜头,应该看到三种不同的图案:

按照说明书解释,判断标准为:

o 泡泡状—安全期

o 叉叉状—排卵期,为危险期

o 叉叉状和泡泡状图案同时出现—临近排卵期,为危险期

避孕安全性

因为精子最长存活时间为5 天,而避孕口红大约在排卵前24~72个小时开始出现羊齿状图案。因此,当用户发现已经接近排卵,再采取避孕措施时,往往已经为时过晚,失去避孕的效果。

另外,唾液的成分、分泌量受饮食习惯影响。吸烟、喝酒、辛辣食物、临睡吃零食等都会影响唾液成分。实际情况下,大多数时间里面,用户看到的是既非泡泡、又非叉叉状图像,因此无法清晰的分辨是安全期或是危险期。

由于这种排卵显示镜外形上非常像口红,在中国也被人们称为避孕口红。其实这是一个名称上的严重误导,正确的名称应该是排卵放大镜或排卵口红,而不应该是避孕口红。

结论

和排卵试纸类似,避孕口红可以用于辅助寻找排卵期,对于增加怀孕的概率、辅助怀孕有一定的意义,但是绝不能安全可靠地用于自然避孕。

关于避孕口红 避孕选择需谨慎!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避孕口红,避孕选择需谨慎,)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