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海淀区学区划分 与登记入学、派位入学关系密切

海淀区学区划分 与登记入学、派位入学关系密切

海淀区学区划分

前段时间,北京小升初网为大家整理了海淀区115所小学派位入学报名注意事项及对口初中表。很多家长都知道,海淀区小升初备受关注的途径有登记入学和派位入学,其中登记入学依据孩子就读小学所在学区划分为5大招生区域;

而派位入学则是在最初12大学区的基础上进行片区划分入学。最后对口的初中和学区内的中学关系和东城、西城等区有些差别。那么,海淀学区与小升初登记入学、派位入学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下面北京小升初网将为你全面解读!

1.海淀学区和登记入学

海淀小升初登记入学是在17个学区的基础上,进行统筹整合,划分成五大招生区域,每个区域包含2-6的学区不等,各初中学校按照教委划定的范围招生。

意思是,只要各小学所在学区处于初中学校登记入学招生区域范围内,均可填报此学校。

2.海淀学区和派位入学

目前海淀区共有17个学区,但派位入学区域仍按原先的12个学区29个片区进行招生。学区划分范围和初中入学派位区域不重合。

意思就是,学区内,小学与中学没有对应关系,也不是派位依据,海淀小升初海淀初中派位入学区域表教委会单独发的,明确公布各小学派位入学区域。

所以,每年我们家长只需要按照教委单独发布的各小学派位对应中学表填报志愿即可。

最后北京小升初网团队为大家附上海淀区17个学区划分表

注:以下表格中小学与中学没有对应关系

关于海淀区学区划分 与登记入学、派位入学关系密切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海淀区学区划分,与登记入学,派位入学关系密切)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