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十三五是哪几年 十三五规划时间表

十三五是哪几年 十三五规划时间表

十三五是哪几年

十三五是哪几年?十三五规划起止时间是什么时候?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第一年,那么十三五规划是持续到几年呢?本文将为大家解答。

十三五是哪几年?

十三五规划

中国是从1953年开始制以五年一个时间段来做国家的中短期规划的,第一个“五年计划”,我们就简称为“一五”,然后以此类推。“十三五”规划的全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十三五”规划的起止时间:2016--2021年。

中国是以五年一个时间段来做国家的中短期规划的,第一个“五年计划”是1953-1957年,我们就简称为“一五。第二个五年计划因为苏联援华中断胎死腹中。第三个五年计划是1966年重新启动为1966-1970年,以后的五年计划都未中断,为每一个年代十年中的前五年和后五年。其中,“一五”至“十五”称“计划”,“十一五”起改称“规划”。

“十一五”规划的起止时间:2006~2010年。

“十二五”规划的起止时间:2011-2015年。“十二五”规划的全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

“十三五”规划的起止时间应为:2016年—2021年。“十三五”规划的全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

第十三个五年计划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

“十三五”规划 2016年到2021年要求规划编制必须强化全球视野和战略思维,正确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科学设定规划目标指标,积极推进市县规划体制改革,坚持开放民主编制规划,使“十三五”规划更加适应时代要求,更加符合发展规律,更加反映人民意愿。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2014年04月17日召开全国“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宣布启动编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他要求规划编制必须强化全球视野和战略思维,正确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科学设定规划目标指标,积极推进市县规划体制改革,坚持开放民主编制规划,使“十三五”规划更加适应时代要求,更加符合发展规律,更加反映人民意愿。

中国已站在新的更高的起点上,“十三五”时期要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胜利实现,确保全面深化改革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决定性成果,确保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取得实质性进展。编制好“十三五”规划意义重大而深远。

关于十三五是哪几年 十三五规划时间表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十三五是哪几年,十三五规划时间表)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