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痤疮的防治 痤疮的防治需要知道的六点

痤疮的防治 痤疮的防治需要知道的六点

痤疮的防治

痤疮是非常常见的皮肤问题,对于青年朋友来讲,痤疮是非常的影响人颜值的一种问题,痤疮的原因也是多种多样的,尤其现代人,由于饮食和生活习惯的关系,导致痤疮更加的容易发生,痤疮的防治需要知道的六点。

1、避免过多摄入糖分和高碳水化合物食物

有一个已经证实的营养现实,就是糖分和碳水化合物的日常饮食,会迅速提高血糖 葡萄糖水平,刺激那些诱发痤疮或使痤疮恶化的性激素水平升高。

澳大利亚研究人员研究了43例患有痤疮的青少年和青年男性,分别给他们吃高蛋白质低碳水化合物的饮食和不限制碳水化合物的饮食。3个月后,食用高蛋白质低碳水化合物饮食的那一组,痤疮的发病率降低了49%。“低升糖指数饮食后痤疮状况改善,提示与营养相关的生活方式因素,可以在痤疮的发病机理上发挥作用。”他们的研究成果发表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

来自澳大利亚的另一项研究中,医生们对12名男性青少年 平均年龄17岁进行了一个星期的饮食试验,其中7名男孩采用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的饮食 25%蛋白质、45%碳水化合物,另外5名男孩采用低蛋白质高碳水化合物的饮食 15%蛋白质、55%碳水化合物。饮食试验前后分别测量体内促进皮脂分泌的激素及新陈代谢变化因子,发现在那些采用低蛋白质高碳水化合物饮食的男孩中,所有那些促进皮脂分泌的因子都上升了。他们认为:“日常饮食中高升糖指数食物增加,可以增强性激素和胰岛素样生长因子-1的生物活性,表明日常饮食可以强化影响痤疮生长的潜在因子”。

2、避免过食牛奶及奶制品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系的研究人员,对4273名男孩4年中的健康和饮食数据进行了分析,发现那些饮用脱脂牛奶最多的男孩中,发生痤疮的风险上升19%。这些研究成果发表在《美国皮肤病学会杂志》上。

建议6个星期内完全回避这类食物,如果这样的日常饮食对你有用,那么就应该在日常饮食中降低奶制品的摄入量。

3、补充维生素A

每天2000-4000国际单位。维生素A可以帮助容易生痤疮的油性皮肤保持干爽。但应注意的是,长期服用维生素A,每天超过4000国际单位会阻碍骨质生长;每天超过8000国际单位能导致出生缺陷。

4、补充锌

每天15-30毫克。这种矿物质能增强维生素A的作用,并加速皮肤愈合。锌存在于高蛋白质的食物中,这也是为什么到蛋白质低碳水化合物的饮食能够帮助消除痤疮的原因之一。

5、增加纤维素的摄入

每天少于一次排便就是便秘,而便秘能够长生毒素,并折腾一下你的皮肤,激发皮肤炎症。所以,早餐吃低糖、高纤维的全谷物麦片,同时多吃蔬菜。

6、防止痤疮的最佳洗脸方法

哈佛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做了一项简单的研究,一些患有轻度至中度痤疮的人,在两个星期的时间里,每天用“标准的温和洗面奶”洗脸1-4次。结果如何呢?

那些每天洗脸两次的人,在开放性粉刺和非炎性病变方面的症状都有显著改善。同时,每天洗脸一次的人则痤疮恶化,这些人有了更多的皮肤发红、丘疹以及炎症性痤疮和皮损。

终极建议:每天用温和洗面奶洗脸两次。

要想解决痤疮的问题,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加注意,上面给大家介绍的这六点小建议,平时一定要坚持去做,一段时间之后,我们就会发现痤疮变少了,皮肤也会光滑了,祝愿大家越来越漂亮。

关于痤疮的防治 痤疮的防治需要知道的六点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痤疮的防治,痤疮的防治需要知道的六点)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