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榴莲是哪里产的

榴莲是哪里产的

榴莲是哪里产的

原产地是文莱,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

东南亚尤其是泰国和马来西亚的榴莲是最有名的,远销海外,国内也大部分都是进口泰国的榴莲,但其实马来西亚的榴莲才是最好吃的,当然要是正宗的。

其实在我国海南和台湾等南部热带地区,也盛产榴莲,味道也相当不错,想要吃的话,一定要在应季的时候去当地好好品尝一次。

还有一种说法,它原产在马来西亚,大城王朝时代传入泰国。马来语称榴莲为“徒良”,泰语一直保留这样叫法,中文译为“榴莲”。另一种说法是它从缅甸的他怀,玛立和达瑙诗等地引进来的。

榴莲生长地遍布东南亚,其主要生长在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地,其它种植榴莲地方包括柬埔寨、老挝、越南、缅甸、印度、斯里兰卡、西印度群岛、佛罗里达州、夏威夷、巴布亚新几内亚、波利尼西亚群岛、马达加斯加、澳大利亚北部和新加坡。

榴莲的来历

明朝三宝太监郑和率船队三下南洋,由于出海时间太长,船员们思乡心切,乡愁浓郁,归心似箭。有一天,郑和在岸上发现一种奇异果子,就带回几个同大伙一起品尝,许多船员吃后对这种水果称赞不已,竟把思乡的念头一时淡化了。有人问郑和,“这种果子叫什么名字?”,他随口答到:“流连”。榴莲与流连同音,后来人们就将它称为“榴莲”。

东南亚的华人吃了,对祖国大陆“流连 榴莲忘返”,寄托一种思乡之情。

下方就是榴莲的购买链接,心动不如行动,进来看看吧!

关于榴莲是哪里产的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榴莲是哪里产的)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