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儿童身高标准表2020-2020年儿童标准身高对照表-2020儿童身高体重标准表最新版

儿童身高标准表2020-2020年儿童标准身高对照表-2020儿童身高体重标准表最新版

儿童身高标准表2020年

儿童身高标准表2020

爸妈们想要让孩子长高个5厘米,一定要把握好以下几个因素

一、均衡饮食

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给孩子均衡饮食,蔬菜、水果、肉类、鱼虾等都要让孩子食用。还有一些五谷杂粮也是非常适合孩子身体吸收和消化,有助于促进身体吸收各种矿物质以及纤维素、营养素等。这样才能补充孩子身体所需的各种营养成分,给孩子长高提供充足的“养分”。

二、加强锻炼

调查研究显示,孩子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会比不爱运动的平均身高高出4-8厘米,甚至更多。

加强体育锻炼能够促进孩子分泌生长素,同时也能促进孩子的骨骼、肌肉、关节和韧带发育。在春天的时候多带孩子进行一些户外运动,多看看绿色的植物,对于孩子的身体发育都有非常好的作用。

爸妈们周末的时间可以带孩子去爬山、跑步或是打球等,这些都是非常有趣,又能够提升亲子关系的体育运动锻炼项目。

三、规律作息

每天晚上10点和早上7点是孩子身体分泌生长素最多的时期,所以在这个时间点内最好让孩子处于睡眠的状态,能够很好的加速孩子身体生长发育。

每天晚上9点之前开始让孩子准备上床睡觉,等到10点前孩子可以进入深度睡眠的状态,有充足的休息时间,也是促进孩子长高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

四、愉悦心情

现代心理学家研究认为,精神和情绪等因素也会影响孩子身高的部分。所以爸妈们平时要给孩子创造一个健康愉悦的成长环境,要多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

如果家庭中有父母离异或是爸妈经常争吵等情况,容易使孩子处于自卑、孤僻、烦躁或是食欲不振的情况,这些状况也会影响孩子的身高。

孩子身高增长过快过慢主要有以下3个原因

1.遗传

如果父母两人都很高或偏矮,孩子也可能比同龄人高/矮。

孩子身高如果要参考父母遗传因素,遗传身高医学计算公式如下:

男孩身高≈ 父+母2+6.5/女孩身高≈ 父+母2-6.5 。

虽然这一公式不一定绝对准确,但可以作为参考。

2.营养

婴幼儿期生长迟缓大多数跟营养有关,喂养不当会造成孩子生长迟缓,而营养过剩则会导致孩子肥胖。

3.激素

部分生长过慢可能是生长激素分泌不足导致的,也可能是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导致甲状腺素缺乏导致的,但这些孩子除了身材矮小,还有智力低下等问题;暂时性的生长过快也可能是性早熟。

不管是什么原因,别自己瞎做判断,也别盲目采取“等等看”的观望做法,及时咨询专业人士才是正解。

孩子身高猛涨的关键时期

13—10岁 初始阶段:孩子的生长发育一般秉持着“先快后慢”的节奏,比如说孩子出生时身长平均在50CM左右,之后3个月每月或增长4cm左右,等到3个月后平均每月增长2cm……直到孩子1岁左右身高约保持在75cm左右。

但这阶段的孩子都属于母乳或者奶粉喂养,身高差别还不会太明显,等到孩子3岁才是身高差异化的关键时期。这时的孩子开始挑食厌食,对钙元素摄取少,从而影响他们的个头发育,最终开始拉开身高差距。

210—15岁 突增阶段:这段时间属于孩子身高猛涨期,特别是女孩的发育尤其明显,基本上小学阶段女孩的身高都明显高于男孩。但只要一进入初中后期,男孩的身高就会立马暴涨。

316—23岁 冲刺阶段:这期间的孩子主要是做身高的最后冲刺,基本上长高的多是男孩居多。根据研究表示,这年龄段的青少年骺软骨尚未愈合,如果补钙工作做得好,每年还存在着长高2厘米左右的潜能,所以说钙物质补充对他们身高非常重要。

如何判断孩子身高是否还会增长?

影响孩子身高的因素有很多,判断孩子是否还能长高主要看骨骺线是否闭合。青春期过后,骨骺线会逐渐闭合,闭合后就会停止生长。

因此,判断自己是否还能长高,可到医院拍X光片,明确骨骺线是否闭合。

通常情况下,人体的身高增长有一定的规律。2岁后婴幼儿身高一般可达85cm,其后每年增长5-8cm。青春期开始后,男孩每年增长7-9cm,整个青春期平均增长25-28cm;女孩每年增长6-8cm,整个青春期平均增长23-25cm。青春期 迅速增长期之后就进入了成年期,身高增长迅速减速,骨骺线闭合后,身高则不再增加。

其实对于孩子的身高,个人是不抱有很大看法的,孩子长高长矮,只要不是疾病问题,孩子快乐就行了。

孩子生长发育不能靠“等”

民间有种说法“二十三蹿一蹿”,使得很多家长采取“等待”态度。黄晓燕说,这种说法不科学。“晚长”,医学上是指体质性青春期发育延迟,如果青春期前孩子身高落后较大,是否晚长应由专业医生作出判断,切不可只是等待。

黄晓燕称,实际上,18岁以后还显著长高的案例是非常少见的,而且多为严重发育迟缓。对于大多数孩子来说,身高在18岁已经基本定型,而快速生长期,男孩在出现遗精,女孩出现月经初潮后就结束快速生长了。所以说,孩子的青春期,也就是身高迅速提升的时间比家长们想象得要早,有的甚至7岁就开始了。这意味着,如果家长干预过晚,便可能错过孩子身高的快速生长期。

还有家长说:“孩子长得快,现在高,将来一定没问题。”黄晓燕说,如果通过检查确认孩子骨龄较年龄超前,身高、体重过早快速增长,可能就是性早熟的早期表现。早熟的孩子体格提前发育,生长期缩短,青春期进程加速,骨骺闭合也会提前。因此,要关注孩子第二性征的发育情况,看是否出现性早熟。

儿童免费标准“长个儿”,小事也能做成贴心事

在公交车、火车、旅游景点等许多地方,往往都设有儿童免票身高线,这既是公共服务部门优质服务的体现,也彰显社会对下一代关爱。

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如今孩子的身高与几十年前有了明显的不同。儿童平均身高不断增长,有的学龄前儿童身高已经超过1.2米。相比之下,儿童免票身高线一直停留在1.2米这个位置上,一些地方甚至还停留在1.1米这个位置上,已经远远不适应当今儿童身高的现实和要求。明明还是孩子,外出乘车或游玩却只能购买“成人”票,这对部分儿童来说是不公平的。

日前,天津公交集团表示从9月1日起,天津市将儿童免费乘坐公共汽车身高标准提高至1.3米,将更好地体现对儿童健康成长的关怀,鼓励市民绿色出行。这一政策调整得到公众一致好评。

儿童乘车免费标准“长个儿”看似是“小孩”的事,实则是关乎民生的贴心事。与时俱进地将儿童免费乘车标准升级,既有益于儿童的权益,照顾了实际情况,也让公共政策充满善意与温度。除了乘车,其它领域儿童免票规则的制定也应更科学、更合理,充分考虑实际情况,除设置身高免票标准外,亦可增设年龄免票标准。

随着时代的发展,无论是法律规定,还是各种制度规则,都应与时俱进,让公共政策跟上时代的步伐,这不仅能增强民众的获得感,也能提高政府的公信力。

关于儿童身高标准表2020-2020年儿童标准身高对照表-2020儿童身高体重标准表最新版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儿童身高标准表2020,2020年儿童标准身高对照表,2020儿童身高体重标准表最新版)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