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添香 红袖添香小说

添香 红袖添香小说

添香

在皖北太和操办喜事无外乎喝喜酒和添香。喝喜酒,一般是娶媳妇;添香一般是嫁女儿。俗话说:一里不同俗,十里规矩改。这话一点不假,一片有一片的规矩,一片有一片的习俗。在我们皖北嫁女儿,一般都是提前为女儿做好嫁妆和陪嫁的物品,然后向亲戚、朋友报个喜,然后,亲戚、朋友在前来添箱贺喜。

记得小时邻居嫁女,早早的就找来木匠,选择好木料,为女儿做陪嫁的方桌、椅子、衣柜、盆架、书桌、梳妆台等等,做好日常生活用具的添置和配备。另外还要打上几床被褥,买上电器化商品等作为陪嫁。至于陪嫁的物品,要根据个人的家庭情况量力而定,没有太多的攀比和尺寸。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女家将嫁女的吉日订好后,亲戚、邻居或朋友,会以不同的方式前来添香,女方家忙活着让烟,让茶,吃喜糖,嗑瓜子,这场景再一次让我体验到了皖北嫁女儿添香的地域风俗民情,大家一起陶醉在那种喜悦的氛围里。

在皖北新娘出嫁当天,还要吃一碗妈妈亲手下的面条和两个荷包蛋,预示着以后的生活有滋有味,和和美美,吉祥如意,天长地久,白头到老。新娘上轿 车前,脚是不能落地的,因为这样才不会让新娘带走娘家的财气,一般由新娘的同辈 哥哥或弟弟背着出大门,然后上轿 车。在新娘被背出门的第一步开始,新郎 或者亲戚就会撑开一把红伞,然后一直护送着新娘上轿 车,下轿 车后也一直打着伞,直到进入新房。这寓意着为新娘遮风挡雨,平安一生。

这就是皖北太和嫁女的习俗,一直延续着中国一种传统的古朴民俗。

关于添香 红袖添香小说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添香,红袖添香小说)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