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国庆中秋超500家景区免费或打折-全国多地景区门票降价

国庆中秋超500家景区免费或打折-全国多地景区门票降价

全国超500家景区免费或打折

国庆中秋超500家景区免费或打折

2021年,国庆中秋同一天,目前全国已有超500家景区实行不同的门票免费和折扣政策。其中湖北全省近400家A级景区免门票,甘肃甘南州内全部景区免费开放

相比往年,即将到来的“十一”假期很特别:不仅和中秋节叠加为8天的超级黄金周,还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首个长假。

眼下,旅游行业已经开启“抢人”大战,多地掀起景区门票降价潮,全国已有超500家景区实行不同的门票免费或折扣政策,一个最省钱的“十一”黄金周呼之欲出。景区工作人员提示,免门票开放并不意味着可以随意进入景区,游客仍要谨记“无预约不旅游”,配合景区做好入园健康检测、游客分流管控等疫情防控工作。

百余家A级景区能免费逛

暑期开启的门票降价潮延续到了“十一”,这波降价颇有含金量:多地A级景区加入门票降价队伍,部分知名景区甚至还能免费逛。

西安53家A级景区实行免门票制度,包括大唐芙蓉园、西安城墙、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等景区;青岛12家国有政府定价A级旅游景区面向国内外游客免门票开放,5A级景区崂山名列其中;近期重启旅游市场的新疆阿勒泰推出32家A级景区门票全免优惠,包括两家5A级景区——喀纳斯景区和可可托海景区,还对组织“交通+旅游”形式的组团社给予补贴奖励政策。

湖北省所有A级旅游景区已对全国游客免门票开放,让游客颇为惊喜的是,欢乐谷、海洋世界这样门票价格高一些的景区同样在免票范围内。

此外,8月1日起,贵州省A级旅游景区针对境内外全体游客实施门票五折优惠政策;苏州市近期推出面向全国游客的“1元游园林”活动,使用范围涵盖虎丘、留园、拙政园等14个苏州知名园林景区。

西北地区和周边游成新宠

随着黄金周临近,憋了大半年的旅游商家纷纷推出多重优惠活动,提前打响游客“争夺战”。记者从多家在线旅游平台获悉,私家团、定制游、周边游等“十一”旅游产品最受青睐。携程旅游大数据实验室研究员彭亮介绍,今年“十一”黄金周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包括海南、云南、四川、陕西等。

由于无法出境游,游客转而奔向国内小众、深度游目的地,利用8天长假走得更远,西藏、青海、贵州、新疆等西部线路成为人气目的地的第二梯队。根据携程数据,西北地区国庆热搜量暴增475%,其中甘肃热度增长最快,跻身全国热搜旅游目的地第4位。旅客出行时间预计比去年增长1.7天,多跨越2.5个省的距离,“穿越大半个中国”成今年“十一”旅行新趋势。

同程旅行数据显示,受周边游需求拉动,部分城市周边民宿及度假酒店出现“一房难求”的情况。北京郊区多家酒店和民宿负责人透露,今年“十一”京郊游相比往年更火。“更多北京本地游客来平谷旅游,9月初所有客房就基本订满了,和去年相比提早了半个月。”中信金陵酒店副总经理王明勤发现,往年“十一”游客平均住店两三天,今年受超长假期影响,预订游客平均住店时间能多出一天,家庭团成为“十一”酒店住宿的绝对主力军。

热门出游路线得尽早预订

有数据显示,旅游产业链效益约为门票价值的7倍,包括食宿、交通、购物及间接创造的社会财富。记者了解到,青岛12家景区在8月1日实行免票后,1个月接待游客86.48万人,其中崂山接待游客47.4万人次,环比增长73.63%,各景区二次消费显著提升。

“景区免门票开放后,乘坐豪华游轮、观光艇和漂移艇的游客明显增多。”崂山风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游客来得多了,餐饮、住宿、交通、购物等旅游消费迅速提升,当地旅行社工作人员感慨:“跨省游恢复让旅行社的业务从零到有,免门票则让旅行社业务从有到多。”

也有游客担心,门票价格下降导致游客数量激增,相应的配套设施、服务质量和旅游体验是否能跟得上。近期,有游客反映在湖北襄阳唐城景区内吃饭价格过高,有商户售卖的热干面由8元擅自涨价到15元,在监管部门介入下,景区对涉事商户处以一万元的罚款并要求其停业整顿。还有游客反馈,景区门票预约系统经常约不上。多位旅游业内人士认为,景区免票后,餐饮、住宿、娱乐等配套设施一定要跟上,否则依然留不住游客的脚步。

多家旅行平台负责人介绍,国庆跟团、自由行等打包产品售价稳中有降,但对于热门目的地和旅游产品,游客一定要提前预订,不仅因为资源紧张,价格也会越涨越高,部分人气目的地的酒店产品价格相比往年“十一”有明显上涨。

A级景区门票按限量错峰要求预约

随着国庆中秋双节临近,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了《关于做好2021年国庆节、中秋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假日市场工作,对旅游安全责任落实到位。督导A级旅游景区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完善门票预约管理制度;督导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严格落实在交通、住宿、餐饮、游览和购物场所等方面的疫情防控要求;督促星级饭店严格落实卫生防疫要求,开展定时消杀。

引导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等加强自律,推出小份菜,推广“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引导游客按需取餐,文明就餐,拒食野味,剩菜打包,落实“光盘行动”;引导游客遵守旅游活动中的疫情防护要求、安全警示和文明旅游规定。落实好10月1日起开始施行的《在线旅游经营服务管理暂行规定》,加强监管网络表演、娱乐场所、艺术品经营单位等,畅通文化市场举报电话和旅游投诉热线。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 旅游市场明显复苏

近期,国内多地景区掀起门票降价甚至免票的热潮,在国庆黄金周期间也能享受优惠。湖北全省A级旅游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开放,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包括“十一”黄金周在内。

山东泰山、三孔、天下第一泉等81家国有景区将大幅降低门票价格,部分低至2折。新疆业对游客实行A级景区免门票、星级酒店住宿优惠、自驾游游奖励政策等八项旅游优惠政策。有数据显示,最近三个月城市周边的自驾游用户数量持续增长,汽车短途租赁也受到关注。

为了吸引更多的客流,抢占国庆出行市场,线上旅游企业纷纷拿出大招,补贴战、促销战悄然打响了。各种大手笔的优惠措施,是最好的吆喝。这不仅将大幅减少游客出游的成本,刺激着民众出游的热情,同时也有望带动当地酒店、餐饮、购物、演出、娱乐等全链条产业的恢复发展。

2020国庆去哪里旅游最好

武功山:江南的徒步圣地。这里很早以前就在户外爱好者的圈子里小有名气了,武功山有着全世界同一纬度上绝无仅有的高山草原风光,景色绝对让你惊艳。秋高气爽,选择去人挤人的热门景区,还不如让你的身心踏上这块美艳的草原,搭帐篷、看星空、等日出,走起!

长岭岗:满山尽披黄金甲。水杉的王国,这里不仅是理想的避暑胜地,也是中国南方最大的日本落叶松基地。秋季的长岭岗漫山红叶,层林尽染,秋天大概就是这个颜色吧。

七藏沟:七藏沟美就美在于它的原始和安详,一路上的风景都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目前没有人为的开发,风光绝不输九寨沟,重点是人少!

查济古村:比宏村更原始。比起以徽州风情皖南风光出名的黄山宏村,这里则是“十里查村九里烟,三溪汇流万户间。祠庙亭台塔影下,小桥流水杏花天”的查济古村。小桥流水人家,说的大概就是这样的环境与生活。远离城市的喧嚣,这里大概是一个可以洗涤心灵的地方。

沙溪古镇:20年前的大理古城,比起大理,这里更加原始。沙溪这个地方只有自由行可以到达,你是无法跟团的,因为这里交通不发达,名声不够响亮。但即便如此,那些厌倦了大理丽江的人们,还有玩背包的老外,都选择了这个地方,不得不说还是有它的魅力所在的~

翁丁古寨:苍山洱海旁的秘境,曾被国家地理杂志誉为“中国最后一个原始部落”。这个位于中国云南西南部,中缅边境的阿佤山群山中,这里山峦环抱,翠荫四绕,白雾依稀之中,翁丁古寨跃然可见。翁丁古寨有着它的平静和神秘,白雾依稀,让人忍不住想要揭开它的神秘面纱。

锦溪古镇:水乡聆听江南丝竹。江南的水镇很多,当然人也很多。锦溪古镇更加原始,商业痕迹没那么重。交通也很便利,离上海大概一个半小时。这里平和得会让你迷醉,择一城终老,说的就是这样的镇子吧~

2020国庆旅游注意事项

1、国庆外出旅游要了解当地的气候温度,10月份对于北方来说已经进入秋天,如果是去北京,需要准备秋装。

2、国庆无论去哪都是人的,因为要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尽量不要堵在路上,错开高峰人群。多准备多种出行方去案。

3、自驾游出游,要准备点吃的与喝的,成人纸尿裤也需要准备一些,以防长时间堵在高速上。

4、去哪些景点游玩,品尝当地什么美食,这些都需要提前做好规划。哪些是人多的地方,什么时候去人少,需要了解清楚,避免浪费时间排队。

5、提前预定酒店,酒店是要提前预定的,不要想着到了当地再订。国庆人多,到了当地再找酒店,很难找到好的酒店。

6、准备一些常用药物,如有胃病的要准备好胃药,容易招惹蚊子要准备清凉油,预防中暑准备藿香正气水、等等。

7、良好的心态,国庆外出旅游人多拥挤堵车是难免的,要提前做好心理准备。面对堵车拥挤情况要以平常心对待,不要影响出游心情。

关于国庆中秋超500家景区免费或打折-全国多地景区门票降价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国庆中秋超500家景区免费或打折,全国多地景区门票降价)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