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新闻的特点是什么? 新闻的三个基本特征

新闻的特点是什么? 新闻的三个基本特征

新闻的特点是什么?

一、基本特点:迅速及时、内容真实、语言简明。

二、基本结构:标题、导语、主体、背景、结语。

三、要素: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的起因、经过、结果。

四、种类:消息、通讯、新闻特写、新闻评论、访谈。

五、表现手法:

叙述 顺叙、倒叙、插叙、平叙;描写 人物~、细节~、景物~、场景~;议论;抒情;说明;对比;衬托;抑扬;比喻;拟人;排比等。

六、分析表现手法:①使用的手法 ②该手法所表现的主要内容 ③该手法产生的积极效果。

七、新闻特写的特点:描绘性、聚焦性、感染性。

八、新闻评论的特点:①议论文一般特性 ②很强的时效性和针对性 ③鲜明的政治性和思想性 ④广泛的公众性。

九、新闻评论的作用:①揭示新闻事实的本质及其发展趋向,指出下一步骤会怎样,预示将来 ②解释新闻事实的因果和意义 ③对新闻事实作出政治、道德、价值判断 ④深化新闻报道主题

关于新闻的特点是什么? 新闻的三个基本特征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新闻的特点是什么,新闻的三个基本特征)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