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太阳能的水能喝吗 太阳能热水器中的水能不能喝?

太阳能的水能喝吗 太阳能热水器中的水能不能喝?

太阳能的水能喝吗

太阳能热水器产生的热水中细菌含量高

通常人们将没有处理过的自来水直接接入太阳能热水器的进水口,自来水是经过加氯消毒的,水中的大多数细菌也可以被杀死,刚从水管中流出的水仍含有余氯,可以继续起到消毒作用,但是冷水流经的管道中也存有细菌,再加上水中残留的细菌,二者在热水器温暖的环境中能够继续繁殖,此时,自来水中的余氯也由于时间原因,无法起到杀菌作用,如果将此水作为饮用水,有可能会引起肠道疾病的可能,不适宜饮用。

太阳能热水器产生的热水中亚硝酸盐含量高

太阳能热水器中的水温长时间维持在50度左右,甚至更高,氯可以将自来水中的细菌杀灭,但是无法消除亚硝酸盐,在热水器中微生物的在高温中会加速反应,亚硝酸盐转变为一种致癌物——亚硝胺,有明显的致癌作用。这些有害物质不会因为水被烧开而有所减少,因此,太阳能热器中的水不适宜饮用。

太阳能热水器产生的热水中含有其他有害物质

由于太阳能热水器内部温度较高,水箱内部的涂层和上下水管的老化会加剧,在高温作用下,有可能会与水中的金属离子生化学反应,释放出一些有物质。

从以上几个方面可以看出,太阳能热水器产生的热水不适合当作饮用水,会对人体健康产生重大影响,从健康角度来讲,不提倡饮用太阳能热水器中的水。

关于太阳能的水能喝吗 太阳能热水器中的水能不能喝?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太阳能的水能喝吗,太阳能热水器中的水能不能喝,)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