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主题教育活动总结 高水准主题教育总结

主题教育活动总结 高水准主题教育总结

主题教育活动总结

XX单位自推进主题教育工作以来,积极营造良好氛围,丰富形式、创新方式,极大的激发了党员干部投身工作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领导班子成员及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们摆正心态,树立角色意识,立足本职工作,一丝不苟的将主题教育工作各项任务要求完成得至臻至善。在历经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阶段工作之后,党员干部一致反映,思想境界得到了一次大升华、政治灵魂得到了一次大锤炼。全体党员干部将始终不改初心、不忘使命,从大局着眼发展、从高位推动工作,推动事业发展实现质的飞跃。回顾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我们具体做好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学习教育由浅入深。从主题教育工作正式启动的那一刻开始,领导班子就明确了学习教育的主线,牢牢把准了学习教育的发展方向。以一个学习内容固定、学习时间确定的集体学习班为核心,辐射出多个学习时间较灵活、学习内容较广泛的学习小组,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涉猎各领域各层面的有用知识。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积极督促党员干部带着问题学、就着学习内容想,切实做到入脑入心。按期上交学习心得与笔记,由班子成员随机抽查,倒逼党员干部提升学习质效,不打马虎眼。积极深入群众内部开展主题教育宣讲活动,切实的将组织精神延伸到群众心中,让理论输出的成果更加显著。

二、调查研究脱虚向实。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带头探索符合本机关工作实际的调研方式,将调查研究工作与当前中心工作进行充分融合,按照不浪费任何人力物力、不做重复性工作的原则推动调查研究工作向深向实发展,坚决杜绝开个会、听个报告就造成调研的形式主义,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效应。

三、检视问题由表及里。此次主题教育工作能否收到成效,基本立足点就在于检视问题是否深入到位,才能将阻碍中心工作的矛盾点都一一清理干净。全体党员同志都从思想上认识到检视问题的严肃性和重要性,避免检视问题避重就轻、蜻蜓点水,或是绕道而行、熟视无睹,以刀刃向内的狠劲和不做老好人的魄力把自身及他人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都揪出来,把难以解决的、长期存在的历史性问题也摆在台面上研究。避免忽略问题,导致“小管涌”造成“大塌方”,最终让事态一发不可收拾。

四、整改落实由内及外。xx单位坚持“查”“改”结合,及时研究有效措施立查立改,不将问题搁置,不让病症恶化。不能在短时间内解决的问题,也不能靠几份漂亮的报告遮掩过去,而是明确整改时限,循序渐进的挥舞整改“指挥棒”,确保问题最终能被处理干净,不阻碍事业发展进程。及时总结整改经验,形成长效机制,成为未来事业发展的强大“助推剂”,实现费几次神就能促成一次好

关于主题教育活动总结 高水准主题教育总结今天就说到这里,喜欢记得收藏一下。搜索(主题教育活动总结,高水准主题教育总结)还能找到更多相关文章。